close

20100608SI13

身為一位豪宅設計師,你認為豪宅的定義是甚麼?

因為近年來在美式風格設計產出的作品,常被媒體、設計、家具業界、客戶等問到類似的問題:豪宅該要怎樣界定?

20111011SI14

我比較喜歡用「好宅」來取代「豪宅」這樣的名詞。

以往大家在談到豪宅,好像一定得跟奢華畫上等線,現代豪宅的定義,應該要跳脫傳統的思維,慢慢變成多元化,我們從全球化的趨勢來觀察,真正富有的人的觀念已經有所改變,奢華已經不是他們唯一的選擇,藝術品等級的地段也不是單一的選項。

20111011SI27

社會上的富豪很多,但有錢並不表示有品味,大而無當的空間,過度的裝飾有時會適得其反。越能表現居住者的內涵及生活的層次的「好宅」設計思維,越來越受到重視。「好宅」的設計要有世界觀,要能展現屋主胸懷的格局,他見多識廣,視野看的很遠,但他也不會遺忘他的過往,他要的住宅生活機能性強,既有地方性的特色,更融合了世界觀的設計風格。

20111119SI004

一般現代極簡或日式禪風,是目前台灣主流的設計風格,除了上述這兩種外,適合台灣人的居家風格,像是與一樣濱海的國家,如美國、英國、法國及東南亞度假勝地中的一些休閒古典風格,或是美式都會鄉村等,應該會比較適合台灣。因為台灣也是一個高度工商化的多元環境,工作壓力大,勞累緊張,回到家後,更多溫暖及休閒的美式風格,是最適合台灣人的另一個選項。

過去台灣的居家設計比較集中於極簡的設計風格,大家以為那就是所謂的現代化,就是時尚。但極簡設計的豪宅,很容易讓人覺得冰冷,生活其中,未必覺得舒適。

現在台灣的家居設計,已經從單一的機能、極簡風、現代感,慢慢的變得更多元,生活化的功能及個人需求的特色,漸漸的被重視了,也產生了有國際視野的設計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