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thing.jpg

美國娛樂藝文新聞網Flavorwire.com選出「全球最美20家書店」,亞洲有四家書店入榜,其中包含台北的「好樣本事」。觀賞這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就是一趟絕妙的全球設計之旅。

相較於義大利羅馬、荷蘭、美國等許多具有歷史風格的大型書店,只有13坪空間的好樣本事,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好樣本事入選無關書店規模大小,重要的是他獨有風格,充滿異國懷舊的氛圍,充分顯露主人的品味與喜好!

church1.jpg

好樣本事原本是店主人收藏旅遊時,從世界各國收集回來的紀念品的儲藏室,之後改裝成一個小巧溫馨的閱讀空間。這書店的陳設設計,很值得想為自己安置一個特別生活空間的人作為參考。

這樣的設計概念也是尚展一向的主張:「室雅何需大,重要的是風格」。而風格展現在每一個細微處,一盞台燈、一張照片、幾個茶杯、幾本書,主人特有的收藏品…,這些與生活緊密連結的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就是獨有的空間!

一般人卻乏的可能是個整合的視野與安置的技巧,這時就需要設計師來給予協助,規劃空間,為每個角落安排適宜的擺設,或為主人原有的收藏,安排妥善的空間!

shakes.jpg

看看 這家位於法國巴黎的 Shakespeare 書店吧,如果你是個愛書的人,你家的書房佈置成這等模樣,那麼你該是最快樂的讀書人了吧!而這樣的佈置設計其實不難,只要花點心思!

我們再來欣賞幾家入圍「全球最美20家書店」的照片,看看這些迷人的設計,能不能給你一些刺激與靈感!

rainbow21.jpg


cors.jpg


Portugal-2011-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