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SI11.jpg

室內設計當然是一門藝術,但它不是純創作,純創作可以很個人,很天馬行空; 室內設計必須很具象很實際,必須把創意與想像完美實現,並且兼顧施作費用與品質。

客戶會關心的問題是:設計的平衡點和費用要如何拿捏?

我們在作設計之前,會跟客戶作充分的溝通,除了設計風格的確認,具體的設計細節、選用的材質、費用等,希望在前置的溝通作業中,與客戶得到共識。

一張單椅,可以3千塊就買到,但也可能要3萬,甚至30萬。不同資歷等級的師父、不同材質的建材、不同品牌的家具,也存在著價格的落差。我們會跟客戶說明其價值與價格的差異,最後的選擇權則在客戶手上。

20110803SI08.jpg

我們不該期望以巷弄間小餐館的消費,得到米其林餐廳主廚的手藝料理與整體用餐的服務。這其中有太多的心血投入與堅持,不足為外人道,懂得了,就知道其價值。對設計與居家品質的要求與付出的費用,應該也是抱持這樣的態度。

小餐館的菜色也可以很好吃,你也可以吃的很開心,但不要在小餐館用餐,還老是忘不了曾經在巴黎米其林餐廳享受到的料理。

IMG_0883.JPG

許多人說,過程往往比結果來的重要,這或許說的有點過度,但確實有許多的道理。經過多年來的實作,我們累積了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我們知道怎樣的作業流程最順暢,哪些環節容易出狀況,並事先預防。我們把這些實務經驗建立成公司的S.O.P.,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

設計裝潢的過程很容易讓客戶感到焦慮,感覺像是漫長的等待。我們理解客戶期望早點完成交屋的心情,我們也希望讓客戶早日住進夢想的家居。但我們也深深體會慢工出細活的道理,揠苗助長絕對不是聰明的辦法。

20110817SI01.jpg

我們會事先評估個案不同的施作狀況,預估工期,預先告知客戶。如果一個個案需要3個半月才能完成,若是客戶要求趕工,2個月就交屋,我們寧願婉拒這樣的案子。

當今世界,速食文化太過氾濫,速成的東西,一般都難長久。我們不該對自己的居家品質也是如此看待。

對一個你可能住上10年、20年的房子,值得你多等幾個月,讓他自然熟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