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4.jpg

如果你正在思考你的居家設計佈置該如何著手,建議出門去做一趟旅行,選幾家你可能對他的設計風格有興趣的酒店,去體驗一下,他們怎麼做設計。旅行是激發靈感的好方法,從街景、商店、餐廳、到各式的建築、室內裝潢都可借鏡。

泰國曼谷在近幾年來慢慢的贏得了設計之都的稱號,由於觀光業發達帶動酒店、旅館的蓬勃發展,全世界頂級的酒店、旅館進駐了泰國,百花爭鳴,目不暇給!

IMG_5402.jpg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凱賓斯基,創立於1897年,算是現今歐洲最古老的豪華酒店品牌。Siam Kempinski Hotel泰國凱賓斯基暹羅酒店,位在曼谷市中心,是凱賓斯基在全球的第64處地標酒店。

IMG_5465.jpg

大凡這樣的國際連鎖酒店,到了世界各國成立據點,除了維持酒店的一貫設計風格,大都會融入當地的人文風土。這是令人期待之處,一個古老的,有傳統的歐洲歷史淵源的酒店,如何融入東方的,民族風格強烈的泰國文化?

Siam Kempinski Hotel的精品餐廳、酒廊以及威士忌吧和雪茄小築,都充分彰顯了酒店的歐洲氣質。一進入Siam Kempinski Hotel,迎面而來的是高達14米,由大理石建造,華麗壯觀的大廳,為了避免失之冰冷,Siam Kempinski 搭配了兩個螺旋形樓梯和一個蓮花狀的噴泉,把現代泰式的唯美風格,融入設計之中。

IMG_5375.jpg

蓮花是Siam Kempinski Hotel的設計主軸,這東方色彩強烈的圖騰,以各式各樣的姿態出現在酒店的每個角落。在臥房床頭都有巨幅的蓮花,或含苞待放、或靜臥於水面,或是盛開,丰姿綽約的陪伴客人入眠。

IMG_5393.jpg

泰國凱賓斯基暹羅酒店將數百件泰國藝術作品,融入酒店設計之中,不管走到哪,都隨處可見風格獨特的泰式圖騰與意象。又強調要融入自然,在中庭設計了大片優美的園林景觀,讓每個房間都可欣賞。

IMG_5379.jpg

我們常說,家具家飾是一個屋子的靈魂,藝術品更是居家最好的裝飾,更能讓風格氛圍更具美感而凸顯主人的品味。東西方經典元素混搭融合展現的美感,在凱賓斯基酒店被彰顯無疑,每張桌椅的線條、造型 ; 藝術品的挑選、搭配 ; 花器花藝的設計、配色燈光,都有獨到之處,每每引來驚艷之感。

IMG_5379.jpg

相較於空間的規劃,居家的佈置,需要更多元的風格美學基礎、更細膩與更深厚的人文涵養,才能恰如其分的掌握整體的設計美感,這門設計藝術的探索空間,真是永無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