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8SI21.jpg

僻居鄉野是很多人的夢想,最好是能到花蓮台東,靠山靠海的地方,蓋間獨棟的別墅,前面有草坪庭院,後院有游泳池,最好還闢個小菜園,可以種一些蔬菜,吃乾淨無污染的食物。

這樣你的居家,理所當然就可以佈置成純粹的鄉村風格,過著道道地地的田園生活。當然,以上只是大多數人的夢想,這得有錢有閒還有許多的理想性格,才能實現。

20100608SI23.jpg

鄉村風應該是美式風格中,最早在台灣萌芽的風格,有許多鄉村風格的愛好者,把家裡佈置的溫馨無比,甚至過度的夢幻了,好像是電影裡的場景,讓人覺得不太實際,並且這樣的場景可能隱身在鬧區的小公寓裡,既沒有庭院,採光也不夠通透,出入這樣的環境,難免會有些落差。

愛鄉村風格,又怕太過鄉村、太過溫馨,家人之中可能有人比較喜歡現代的風格,這要如何折衷?在美國或是歐洲,鄉村風格的大本營,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在紐約、巴黎、倫敦這樣的大城市,幾千萬人過著現代的城市生活,但還能兼顧鄉村的味道。

20101010SI15.jpg

居住在城市裡的現代人,慢慢的把現代生活機能與鄉村元素融合在一起,發展成既有現代感,又兼具鄉村溫馨風格的居家環境,這就是所謂的Urban Country,都會鄉村風!

就像繪畫的調色一樣,在一個主題之下,各種色彩的應用,沒有絕對的可或是不可,沒有絕對的衝突或是和諧,關鍵都在於你選擇了什麼顏色,並且如何給他適當的比例。

20101108SI10.jpg

人有千百種,喜好也是有千百種,一碗湯多一點胡椒,少一點辣油,味道就變了,我們可以依業者的喜好,把鄉村與都會的風格比例作適當的調配。這一切都有可能,也都可以處理的妥愜怡人,而那關鍵都在於對都會與鄉村風格本質的理解,與調配、比例的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