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SI04.jpg

這些年因為著力於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除了實作,也涉入了更多的歷史典籍,名家作品、百年家具品牌的研究,對於古典風格的了解越來越深入,就越來越難抗拒其中的迷人滋味。

年輕的時候,喜歡讀歷史,現在年歲稍長,歷練多了,看事情能多一點層次。研究古典風格就好像在讀歷史一樣,除了表層的故事,還可從風格史中發現古典家具及風格的轉變及進化。

20110131SI10.jpg

年輕時,看事物,只看到個別的表象,許多的知識與見解,都無法連接整合在一起。現在才知道,萬事萬物息息相關,脈絡連結,陽光、空氣、水彼此互相牽引作用。歷史、文化、風格、人文、藝術、政治其實也都緊緊相連。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做室內設計幹嘛需要懂這麼多?了解這些古典風格演進的歷史有甚麼用?如果把室內設計當做只是把房子隔成客廳、餐廳、臥室,釘釘天花板、做幾個電視牆、衣櫥衣櫃就好,那麼的確是不需這樣費力。

20110131SI14.jpg

如果把室內設計當做是加工業,只要快速、大量的複製,只是一個賺錢謀生的工具,那也的確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鑽研風格,自找麻煩!

但對我來說,室內設計是獨一無二的創作,就像母親孕育生命一樣,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就算出自於同一個血緣,但每個孩子都有他與眾不同的內涵與特質,無法複製。

20111011SI09.jpg

對我來說,做室內設計並不完全是商業行為,有時在了解這些東西就是為了瞭解居家的本質,怎樣創造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跟單單以做設計為導向,是完全不同的思維,這是作為一種藝術創作的堅持!

我想的是:我要創造一種結合風格文化又全然和諧的居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