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oker3.jpg

觀察台灣室內裝潢這幾年的走勢,會發覺設計風格更趨向多元化。網路科技太發達,全球資訊太容易取得與分享,滑鼠一按,手指一個滑動,一個沒有國界的多元美麗世界就打開了,大家的眼界開闊了,就會有更多的期許。

hooker12.jpg

我們聽到業主問:「那麼除了現代簡約的設計,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業主又問:「那麼除了好萊塢電影裡常見的那種曼哈頓,或是鄉村風,美式風格,還有什麼表現方法?」
「我不是皇親貴族,我愛美式風格,但不愛哪種金碧輝煌的宮廷裝飾,你能給我什麼建議?」業主睜大了眼睛,嘴角上揚,望著設計師。
感覺現在的室內設計師正在被業主追著跑了,我們的眼界得更開闊些!。

jus8.jpg

這幾年古典風格從主流的正式風格、英國攝政主義、法國帝王風格慢慢流行到一些歐洲邊緣地區,像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等,更重視休閒生活的另一種風味的風格設計,這就是所謂的荷比盧風,親近大地、自然的風格!。

荷比盧風呈現出另一種風味的古典,有一種知性的美。其實荷比盧風格的家具深受法式工藝的影響!有著法式鄉村家具的氛圍。以往國內比較少見荷比盧風格的家具,現在情況有了改變。

hooker11.jpg

台灣的豐澤園最近代理了荷蘭的Kings Bridge。亞歷山卓代理了Hooker,而Jus House也代理了荷蘭另一個品牌Kenas,現在我們荷比盧風格家具的選擇性就變多了!

jus1.jpg

去過荷蘭的人,一定很難忘那滿街都是自行車的悠閒街道,運河穿梭在街道之中,陽光亮眼卻不炙熱,就是一整個清淡舒適的氣氛。

kings1.jpg  

KingsBridge 這個來自荷蘭的正統品牌,呈現了荷比盧風格的道地特性:灰階而略帶了貴族迷濛的大地色彩、永不退流行的黑白色系,有著寒帶國家特有的冷靜氣息,魅力獨具,令人難以抗拒。

kings6.jpg  


hooker7.jpg

Hooker是美國前10大上市傢俱公司,一年家具銷售金額近30億美元。Hooker雖然是美國的品牌,卻把風靡歐美各國的荷比盧風格發揮的淋漓盡致。

jus7.jpg

Kenas歐式懷舊經典家具的骨架下,展現的是質樸自然的精神, 充滿歷史感的仿舊處理表面,更貼近真實的生活。

jus5.jpg 

許多好萊塢知名電影場景,都選用荷比盧風格為元素,包含好萊塢的度假別墅;漢姆頓的海灘度假元素;芝加哥的無隔間空間;斯堪的納維亞鄉村風格;還有蔚藍海岸的迷人酒莊等等。

藉由看電影發掘自己喜歡的居家風格,是個有趣又有效的方法。旅行當然也是。如果你也喜歡荷比盧風的設計風格,那麼挑個假期,去這三個國家走走。

jus2.jpg

如果你在當地看到很喜歡的荷比盧風家具,先不用覺得遺憾,擔心沒法飄洋過海搬回家裡來,現在在台灣,我們有了許多荷比盧風格家具的選擇!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有了很棒的荷比盧風的室內空間設計,但若沒有相批配的家具,就很難成局。

有人問我,家具家飾跟工程施作的預算分配比列怎樣最適當?以往傳統的狀態可能還低於3 : 7,我認為最理想的比例應該是6 : 4,最少也該是5 : 5 。

jus4.jpg

做工精緻,用料扎實的家具,百看不厭,也足以傳世,這是絕對值得的聰明投資。尤其荷比盧風格的家具更是內斂耐看,越舊越有歷史感,越顯珍貴,還可保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