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6SI17.jpg

Catherine 是尚展的老朋友,兩年前kay幫媽媽買了房子,母女倆與尚展設計一起完成了媽媽最愛的美式風格浪漫住所。上回的新居設計主要是依照媽媽的喜愛,這回 Catherine 把自己原本的舊居全面改裝,則是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

Catherine 是很有主見的知名外商藥廠主管,經常需要到歐美國家出差,當他在構想自己的新居時,心理已經有了譜。他拿了許多國外雜誌的居家設計、家具照片給我們參考,描繪他理想的居家風格。

20110926SI18.jpg

從Catherine 的描述與他提供的參考照片歸納分析,荷比盧風格該是最適合Kay的選擇。中性的大地色系,有中世紀的古典風格,有貴族的冷靜矜持,當也可混搭的十分出色。

這20多坪的室內空間,是 Catherine 一人的獨享空間,不需與人分享,所以有絕對的自主權,完全不需顧慮其他人的生活習慣或是喜好,不需有折衷式的設計。 Catherine 把一間普普通通、不起眼的老公寓,變成時尚有型的,成熟單身女子的生活基地。

20110926SI16.jpg

說是生活基地,是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可以開心自在居住的家,而不是拿來展示的炫耀品。基本上Catherine 的家是樸素無華的,眼目所及,大多是灰白的顏色。

20110926SI12.jpg

客廳的文化石是設計風格的基調,牆上一幅女士的黑白掛圖,是畫龍點睛的焦點,充分展現了Catherine 與他的基地的風格。

這個家沒有太多的繁複線條,厚重的家具與擺飾,但又有現代都會生活的時尚感,卻又不過度。設計起源於生活,越真實的生活,越有好作品,我們是這樣的認為!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