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1.jpg

進幾年流行的風格主題中,Modern Classic既有趣又有挑戰性。摩登本身就難定義,古典與經典間,界線有時模糊。

兩個抽象定義的組合,變化出萬千的趣味。

最常跳tone演出的是顏色,用摩登的色系來詮釋古典或經典元素的美,既切題又容易,好幾位國際設計師以此為技法而馳名。

前提是需要有設計家具的能力或是改造家具的功力。

圖一就是將皮革翼狀椅,由常見的豔紅色改為純白,讓室內元素不再紛雜,卻能坐享摩登經典的融合。

mc3.jpg

圖二常見的英倫風情,轉而與簡化的線版進行混搭。

mc4.jpg

漢普頓風格常見的色系與線板組合,搭配古典與折衷主義的大鐘,現代感十足卻豐厚。

mc5.jpg

中式的窗櫺椅被歸類為中式齊本德系列,換了顏色就被歸類為現代風格。藍白相間已被許許多多設計者實證,具有沉澱心靈的明顯效果。

mc6.jpg

十八世紀的英式床組,遇上了Art Deco主義的鏡面床頭櫃,牆上的花飾,更清楚地主張非古典,簡單的手段,卻為摩登古典下了一個清晰的註腳。

mc7.jpg

當然,最容易彰顯摩登古典或經典的就屬衛浴區間了,因為衛浴元件總是能夠帶有摩登氣息,再用一些古典造型的手把或是花草壁紙為背景,味道就自然了成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