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1.jpg

設計師自己的家本來就很引人入勝,除了是個人意念的全然延伸外,沒有預算限制的藉口,也不能再怪罪客人沒有品味,所有個人設計理念的精髓當得以清楚到位,操作得宜,不但自己住的舒適,還可以成為註冊商標的秀房,享盡富貴榮華的當時,這樣的生活實境,就是動人的活廣告,有利於接更多好案子,好事莫過於斯。

全球百大設計師之一的提姆斯柯林罕就更傳奇了。沒有任何科班的背景,原本在國際廣告界裡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突然父喪的衝擊,終於讓他停下腳步來思考,他真正要的是甚麼。

有如此天成的設計能力,不往設計界發展當然是人類的損失,素人背景又讓他挑戰一般人不敢挑戰的專案─古堡修復。

tc2.jpg

提姆斯不想走傳統的路徑,反而是以英國莊園的氣質來打造法式光榮傳統,這樣的策略當然奏效。

法式的優雅浪漫遇到了英式的比例與線條俐落,對比與互補中勻出了莊嚴與風華,一齊造就經典。

tc3.jpg

色系與主題加上經典家具的慎選讓本案高潮迭起,除了剛才提到的英法聯軍外,骨子裡流著是美式風格最肆無忌憚追求的終極舒適。

tc4.jpg

雖無理論基礎的支撐,全憑個人鑑賞眼力可以成就這樣一個經典宅第,故事本身有如心想事成般具有啟發性。

tc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