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馬丁在台灣的旅遊生活頻道曾經撥出過他的作品,以一種香豔而奢靡的表現方式,迅速擄獲許多好萊塢名人的心,艾爾頓‧強,雪兒等本身就具有孔雀型人格特質者,就是喜歡馬汀所代表的那種炫耀。

由於馬丁以裝飾師的角度迅速崛起,這些手法或許也有很多的學習空間。裝飾師的當道,對市場而言是好事,代表環保與裝潢手法的進歩。

b2.jpg

這一本從書名來看就很有意思,法國人的巴黎人風格似乎還沒有個明確定義,新法國風又有企圖心者想要加以界定。一種以現代手法詮釋的Art Deco摩登主義似乎在揚眉吐氣中。

來自法國老公寓的人字型地板拼貼,瑪麗安東尼時期的黑白大理石地面,優美而耐看的線板,折衷主義及過渡時期的家具,配合近幾年來國際上甚囂塵上的中東圖紋,又是以法國設計思想為主軸,小幅融合異國元素的老法手法,比例纖巧而陳列謹慎,想必又會引領風騷。

b3.jpg

屬於老派的美式殖民地手法,簡化歐洲傳統美學的細節,舒適自然,色調與搭配元素上比較矜持,可是有企圖以心的調色盤,擺脫古典主義的沉悶。

b4.jpg

印度崁骨家具做出明顯的風格聲明,就是要世界風與異國元素。這樣的多國迷情還是有其粉絲。顏色符號及材質都不放過任何表現的機會。

b5.jpg

由於顧客群皆屬藝術收藏家的檔次,家除了生活機能外,還得像藝廊般的具有陳列功能,美麗的廊道這時候就很重要。格局的表現又令人想到帕拉迪歐。

與藝術收藏一起進行設計,光聽副標就覺得很引人入勝,好空間總是讓人流連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