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SI03.jpg

Nick的新家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地段非常好,是那種打開窗就可欣賞101跨年煙火的菁華區。Nick覺得居住的區域環境很重要,雖然室內坪數小了點,但在可接受的範圍。

空間小就得善用空間,把空間效益發揮到最大。這是Nick家的客廳,從電視牆到背牆的距離,只有2.8公尺,我們沒法作電視櫃,只能把電視直接架到牆壁上。

20110824SI02.jpg

Nick在2010年3月訂了伊莎艾倫Hastings三人座沙發,6個月後,等到入厝後,沙發送到,卻因太長了,搬不進屋子。Nick很堅持,他寧願再等6個月,改訂同款式的2人座沙發,只為了維持他新房的整體風格。

Nick說,一年的等待是值得的,老婆也說,這沙發質感很好,為空間增色不少。Nick是擇善固執型的人,但也善於接受好建議。

20110824SI04.jpg

他以前習慣在電視前吃飯,因房子小,還想是不是乾脆就省去餐廳,還好我們跟老婆都建議不要,結果Nick的新家不僅有餐桌,在客廳還有地方可以吃早餐。

我們在客廳沙發與窗邊,規劃了個空間,擺上一個小圓桌,Nick可以在這兒吃早餐;下午可以在這兒喝下午茶,晚上打開立燈,可以在這兒悠閒的看書。如果要更浪漫一點,還可擺上燭台,點幾盞燭光。

20110824SI09.jpg

這是太太為Nick保留下來的餐桌,四個人的席位,除了一家三口平常使用,就算有客人來,還可以稍微擠一下,好好吃頓飯。

20110824SI12.jpg

Nick本來希望作個大書櫃,但因空間不足,只好變通把客廳和餐廳間作個展示櫃,一半的空間做成書櫃,櫃子的下半部,放音響的擴大器、媒體播放器跟 DVD。

伊莎艾倫的New Country餐桌、餐椅,搭配白色的文化石牆面,屋子裡的鄉村氣息就出來了。Nick跟老婆的美式鄉村居家夢想就被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