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SI07.jpg

室雅何需大?這話古有明訓,若是有個寬敞又雅致的房子,當然是件好事,但要是屋子不夠寬敞,卻又著迷美式風格,怎麼辦?

原本住在基隆的Nick夫婦,為了小孩就學,從基隆搬到台北市大安區有著25年屋齡,室內25坪的老房子,夫婦倆如何實現擁有大舒適的美式居家夢想?

Nick從事的是資訊業,嫻熟網路與Google搜尋,他在網路上PO文尋找設計師,仔細而清楚的條列這老房子的狀況,他寫著:「屋況只能用非常糟來形容,漏水、牆壁龜裂、壁癌、鋼筋外露、一樣不少…..」

Nick不愧是資訊人本色,作足了功課,條理分明,他自己先列出這老房子得先作那些事:「防漏工程、外牆塗防水漆、內牆打掉水泥層、做 PU 防水、鋼筋外露部分,除鏽,漆紅丹,補上水泥。」

20110824SI17.jpg

他甚至把希望採用的建材都一一標示出來:「水電管線需重新拉設,太平洋電線電纜、 南亞PVC、白鐵牙接+白鐵轉接頭 (熱水管路)、松工COSMO ART 。

窗戶全部改成氣密隔音窗包含後陽台,鵝牌或正新、客廳及房間使用 SW1316 or PL-192。後陽台用 898衛浴選用TOTO + TYK182KT + RUA-1622WF-DX。

空調區域客餐廳 + 主臥 + 小孩房 +書房,大金或日立變頻冷暖,埋入式 + 全熱交換機。櫥櫃+杜邦人造石檯面+BLUM五金緩衝鉸鍊+RB-37GF+RH-9079/9063。」

Nick是難得一見的業主,他很清楚自己的需求,嚴格的要求設計、施工、建材、家具、五金配件的品質,並且作足了功課,不僅是對品牌,甚至是型號、規格都如數家珍。

20110824SI11.jpg

他知道好房子必須等待,懂得慢工出細活的道理,雖然房子坪數不大,但在找設計師之前,他就先開出可以接受施工期四個月的條件。碰到Nick這樣的客戶,我們只能說幸運,我們對施工、建材、家具品質的溝通幾乎沒有障礙。

Nick開出的建材規格,正是尚展常用的標準;我們也不需多費唇舌,跟Nick說明家具家飾擺設的重要,Nick自己就決定家具主要都會採用Ethan Allen。

誰說大房子才能作美式風格的設計?善用網路搜尋資訊的Nick,在委託尚展設計之前,也接洽過其他的設計師,基於種種的因素,都未能修成正果。最後Nick與尚展相見歡,我們合作完成了這讓Nick驕傲不已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