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G1.jpg

黑白混搭是永遠不退流行的魅力組合。1940年代因為好萊塢的默片時期,帶動了比佛利山莊附近的Bel Air風潮。黑與白從來沒有如此恣意的揮灑裕如。

色彩之外,家具選用是如此的大膽而爭奇鬥妍,以折衷主義的手法展現出跨國文化的多元性格。

ADG2.jpg

 

經典摩登主義是這位設計師的擅長領域。通常採納這樣的風格重點,多半源自於設計師自己入行以來不斷收藏累積的諸多經典款式。美國五零及六零年代的美好與懷舊情愫,是這裡不可或缺的感情與投射。略帶孤芳自賞的矜持,也讓類似風格自成一格。收藏與眼界,膽識及決心是進入本風格的基本門檻。

 

ADG3.jpg

 

國際上最具代表性的法式中國工藝風格設計師之一的麥可史密斯,總是愛在西方舒適中大玩東方技法,竟然以這常見於起居室的手法,玩入浴室及廚房,似乎在宣示著其客戶的檔次有多高。

法式中國工藝帶出十八世紀歐洲上流社會最富裕階層的生活意境,拿到現代來依然不遑多讓,史密斯先生正巧是重新賦予這項技法的現今代表。這也是時尚奢華與品味奢華的極致展現。

ADG4.jpg

另外一種也是不退流行而越來越夯的技法,就是利用歲月蝕刻痕跡來表現出豐富而動人的質地。從老件,骨董及經典款中,發掘出許許多多的生命力,偶爾而加上的仿舊處理,更讓舊時代美好的精神重現。

紋理增加了手感與視覺認知的厚度,產生難以拒絕的情感餘韻。空間中似乎迴盪著多少歲月的動人情節。

ADG5.jpg

豐富度總是豪宅的特質,絕不容許空間中有任何的貧瘠表現,單品的選擇暨多樣又飽滿變化,給予空間眾多表情與情緒。令人玩味多時而不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