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SI03.jpg

一位從小浸淫在西方古典音樂環境中,並且也到了西方攻讀音樂,並且成為演奏者,又是教授者的音樂人,他的住家該是怎樣的風貌?

越深入與楊小姐對談,瞭解他的成長背景、對事物的喜好後,一個「巴黎人風」的居家氛圍,就逐漸明朗的呈現出來!

20110803SI07.jpg

楊小姐與先生的舊家已經採用美式風格的設計,夫妻倆喜歡也習慣了這樣的環境,但當生活的歷練更豐富、品味更細膩、事業更有成就時,夫妻倆自然會想擁有一個更符合當下人生狀態的居家空間。

在與業主溝通設計風格時,我們會準備許多設計參考的照片,包含空間、家具、家飾等圖片讓業主參考,瞭解業主的喜好。有時業主也會主動提供他們喜愛的設計風格照片,作為討論的參考。

20110803SI09.jpg

從楊小姐與先生喜愛的風格與家具,我們相信多一點沈穩歐洲古典風味的「巴黎人風」,會更襯托出楊小姐新家的音樂人文氣息。視覺空間的極大化是必要的,以通透與寬闊為基底,在天花板的造型上作區隔變化,並加以適度的雕飾,線版的造型也稍微繁複些,藉以營造古典的氛圍。

20110803SI06.jpg

在整體色調上,楊小姐的新家是顯得更為穩重的:原木色的茶几邊櫃、咖啡色皮沙發、古典屏風、花飾壁紙、牆上的掛畫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們選用了Ralph Lauren、可昂居等經典家具,來凸顯這個古典居家空間的質感。經典家具是居家設計的必要元素,經過歷史淬煉的經典家具,可以成為不受時空限制的好友,常伴左右。不管你換了多少次房子,這些家具都可以跟著你走。

20110803SI10.jpg

楊小姐舊家原有的滿載過去生活記憶的舊家具,跟著主人來到新家,新舊融合,歷久彌新,一點不顯得突兀,依然閃耀動人。而新家再添購的經典家具,百看不膩,這些家具宛如室內弦樂團的各個樂器,各具特色,各司其位,合奏出溫柔、優美的慢版樂曲!讓夫妻倆的生活更加添了風采。

經典家具為何可以為居家設計大大加分?為何家具家飾的選購、擺設那麼重要?參考楊小姐的新家,或許會得到一些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