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1SI22.jpg

漢普頓風格在美國是種時尚的生活方式,總是跟笑容燦爛的俊男美女、藍天遊艇、沙灘白雲、風景如畫的鄉村別墅影像連結在一起。

漢普頓風格有幾個特色,整體設計講究簡潔清爽,白色的牆壁是主流,若不是白色,也會選擇看起來比較輕柔的中性色系,在採用明亮色系的原則下,像是深色的窗簾就不在選項之中,挑選家飾,也避免深沈色系。

20110801SI26.jpg

明亮的陽光最能凸顯漢普頓風格的特色,在漢普頓風格的居家裡,感覺像是住在有著炫目的碧海藍天的沙灘旁,在屋裡隨時可以聞到陽光的燦爛味道。

20110801SI23.jpg

「把屋子搬到陽光下,」看這有著連續弧形大落地窗的主臥,大概可以體會一下何謂陽光「灑」進屋內的感覺。打開大面的窗,甚至為了引進更多的陽光,如果你是獨棟的房子,建議可以作個引進陽光的天窗,這是絕對物超所值的選擇。

20110801SI18.jpg

當初潘媽媽選擇這個住家,也就是看重屋子的兩側都有超大的落地窗,跟其他建築的棟距大,不會擋到陽光,也不會擋到視野。

這個輕鬆明亮的起居室是潘媽媽與寶貝孫子互動的空間,旁邊隔成小孩的遊戲間,隔間設計成透明的格子窗,在美感上,是漢普頓明亮風格的貫徹,是視覺的延伸;在生活機能上,則讓大人可以輕易掌握小孩的動向,也讓幼兒可以隨時看到大人而覺得安心。

20110801SI21.jpg

為了環保、安全與舒適的考量,所有的地面都鋪上冬暖夏涼、防火耐撞的軟木塞地板,小孩可以放心的赤腳在地板上跑跳走動。老人家也會覺得很舒服。

20110801SI20.jpg

晚上全家人團聚時,潘媽媽跟兒子,會舒適的坐在沙發上,用ipad上網瀏覽,小孫子、小孫女則穿梭在起居室與遊戲房之間。媳婦有時陪著孩子玩,有時準備水果、泡茶給大家喝,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每天迎接亮麗的陽光。

20110801SI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