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c1.jpg

酒鄉風格在義大利中北部及南法十分興盛,而美國加州的納帕山谷,近年來也有不少代表性的酒鄕風格出現。所謂的Wine Country Style 與 Chateau Style 在表現上還是有若干差異。前者通常表現出地方色彩,後者則充滿著酒莊格局的豪氣與世代富裕的富庶。

本案則是融入了美式鄉村風格的經典圖騰,一張張復刻版的百衲被圖案地毯,加上美國星條旗的三色組合,很有美國經典及風格教父洛夫羅倫的味道。

值得稱許的是現場的原木塊,都是採用回收材質的。當天然資源越來越珍貴的情形下,運用這樣的裝飾手法賦予老木新生命值得推崇。

wc2.jpg

餐桌也是運用回收材質所打造,風味卻風韻猶存。遍佈各處的紅色系與深木色,似乎少了點活潑性,這不是設計師的緣由而是女主人最喜歡的色調。通常這樣的調色盤系,也會在美國木屋風格中出現。

wc3.jpg

戶外石砌的淋浴間,風格與機能都很到位,石砌壁爐在酒鄕風格中是經典元素,厚實的直趕來加持淋浴間,可以提供家人大量的戶外運動所需。

事實上這也是主要的淋浴空間,一半室內一半戶外的空間連結,可以從室內主臥進入或者是由戶外皆可。

wc4.jpg

主臥的設計策略圍繞著兩個主軸,開放戶外與rustic,這點非常相似於美國建築師之父萊特的技法,納帕山谷的美麗景致羅織入室,令人生羨。

wc5.jpg

另外一個半戶外的測酒間,燈光採用的是設計師的靈感,期待有一種螢火蟲在玻璃瓶中的效果,餐桌是名家作品,同時也是打造類似風格的代表人物Christian Liaigre.

這樣的風格是否可以適用於台灣的房型,答案是肯定的,元素的拆解及風格的臨摹,加上空間感的微調,甚至用風景畫加強採光的不足,依然可以打造在地酒鄕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