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7.jpg

盛夏溽暑,哪一種風格最應景?加勒比海海洋風格?西印度群島風格?經典島嶼風格?答案是以上皆是。

前面文章有提到,有一個白種人對這個風格的評價頗有白種人至上論的調調,他說當西方文明遇上了未開化區域,許多趣味就會發生,包括不切實際的機能設計,使用過度的自然資源,甚至是如同置身於四面環海的水上屋,或是無懼蚊蟲叮咬的森林開放木屋。

裡面清一色沒有網路及電視,對於都會現代人,前幾天入住經驗好像無法放鬆,沉澱幾天後,始能熟悉及習慣這樣的步調。

ic1.jpg

加勒比海的自然環境與當地廉價的木工人力,遇上西方的美學與舒適觀點,成就了地表上最著名的度假島嶼區。同理可證,當澳洲人了解峇里島可以為他們提供甚麼樣的自由自在,在地的異國文化與工藝,廉價的幫傭人力,同樣成功地營造一個物美價廉的度假天堂。

當然,自然美景經過國際觀光度假集團的炒作,也出現了高不可攀的住宿價格。

經典島嶼風,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因運而生。

ic2.jpg

家具經過多元文化融合後,又被設計師們漂洗潔白,讓一般人感覺不出來這樣的設計有何檔次可言。

錯了,這些富豪御用設計師,用花白背景來表現是很到位的,目的就是為了彰顯無敵海景,若是連這點常識都沒有,鐵定會被富豪門白眼。

ic3.jpg

風霜過後的漆面處理,自然可以與海風吹拂的環境間融合為一,同樣是有錢人愛玩的把戲。

ic4.jpg

無敵海景當前,一定要有前廊,現在兩岸的地產即使在公寓大樓的房型,都開始將陽台尺寸加大,擺上一張戶外躺椅或是藤編的發呆亭,總算人開始活得有點尊嚴,即使是住在有如火柴盒般的房子裡。

ic5.jpg

餐桌當然得融入點水手藍的色系,由於天氣熱,類似風格沒有像法式及義式風格那麼強調開放廚房與餐桌的用餐空間,主人一定是慵懶的,下廚的事就請管家們處理。

ic6.jpg

這才是類似房型的重點,睡覺睡到自然醒,單色系就是要紓壓與寧靜。

有了現代空調,都是水泥森林照樣可以打造這樣的房型,在室外接近四十度的高溫蒸烤下,依然悠然地在家裡宅的涼快。

ic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