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009.jpg

蓋清邁東方文華酒店Dhara Dhevi的目的,不在賺錢,而是為了讓來此渡假的客人瞭解泰國文化。創辦人Su Chet這麼說,清邁東方文華是泰國第一個以文化為訴求的酒店,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清邁的工藝藝術、節慶及生活方式。

IMG_3991-3.jpg

雖然說是不以賺錢為目的,但清邁東方文華散發的獨特文化魅力,讓他成為到清邁旅遊人士的首選。她的最大魅力在於把建築融入自然與人文的風景之中,那酒店中央翠綠的田園風光,讓人流連忘返。

買座山林蓋間酒店,這真是大手筆的投資,佔地60英畝的清邁東方文華基本上就是隱身在山林田野之間的皇宮。精緻絕美、器宇恢弘的泰北宮殿式建築,第一眼就讓遊客目不轉睛。

清邁003A.jpg

設計者保存了許多的老建築及牆飾,整體設計力求重現13世紀末,蘭納泰王朝的宮廷風,像是如宮殿般華麗的屋楣、窗櫺、門柱,皆以人工鑿琢,逼真重現古泰北文明。從飯店入口高聳的大門、尖塔狀的寺廟、金碧輝煌的涼亭,讓人彷彿回到700多年前的藍納王朝,增添了清邁東方文華獨具的人文魅力。

清邁005.jpg

而更讓人激賞的設計該是,把Villa蓋在翠綠的田野之中,從Villa的窗景之中,就可見到滿眼的翠綠景致,看到田中有水車灌溉、農人牽著水牛犁田,這是最美的窗景,有種既真實又虛幻的奇妙感受,讓人很難忘懷。

清邁008.jpg

保存原有建築的特性,讓建築本身的優點發揮到極致,在古典的外型上,注入現代與古典混搭的元素,最妙的是把建築與設計,天衣無縫的融入自然美景之中,這樣的設計概念,跟尚展設計以人為本,善盡屋子的特點,化繁為簡,讓設計貼近生活的理念完全一致。

清邁016.jpg

除了建在田野之中的Villa群,清邁東方文華還有系列擁有殖民地風格的建築與套房,宏偉與細膩兼具,在家具家飾的搭配與擺設上,都處理的恰到好處,在在令人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