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o1.jpg

殖民地時代風格,從一九九零年前後起,在美式家具品牌與風格中掀起一股熱潮,這股熱潮,歷經二十餘年而不衰,究其原因,加勒比海等度假勝地的加持,五星級度假景點的推波助瀾,都是主因。

西方人的邏輯很特別,他們認為,當文明人抵達熱帶區域以後,一種特殊的融合就會開始發酵,一種超越傳統,又與生活實際機能脫軌的生活方式,就此誕生。

若是要給這樣的風格下一個主標,那肯定是『天天入住遺世獨立的海角樂園』,既然是遺世獨立,即有可能不提供電視機,音響與網路,自然是與生活機能脫序,不過現代人若真能脫離這些鬼玩意兒,說不定可以羽化成仙呢。

colo2.jpg

殖民地時代風格多半指的是英屬殖民地,與美式殖民地間不盡相同,但卻因英美文化歷史的連結而有交集。初期是掠奪者到殖民地大量採集美麗的桃花心木。所以深木色的地板與家具,成為類似風格中的正字標記。

現代人舒壓的需求越來越明顯,於是以較淺的中性色取代厚實的深木色,桃花心木沒有因此而退位,依然是有錢人的專利。預算有限的,騰椅及椰纖地毯,配上白色棉布沙發布套,照樣熱帶的嚇嚇叫。

colo3.jpg

其實殖民地時代風格是來自於日不落國的帝國版圖,融合了多國文化及熱帶生活的慵懶,漫活及散熱等實際層面。與東南亞度假島嶼風的結合更產生出更多版本的度假天堂。

有吊扇吹得讓人昏昏欲睡,有百葉窗門擺明了讓你可以睡到自然醒,百色的床單窗簾折射耀眼的陽光,白天無須開燈,黃昏風景尤美。

還可以混合多元主題創造更多生活意趣,植物學,航海圖,戰役家具,西印度群島,探險家風格,甚至還可以變形轉換成峇里島風,故事與發揮空間難以限量。

colo4.jpg

經典電影為它增添更多的色彩,阿拉伯的勞倫斯,甘地,遠離非洲,甚至是海盜系列電影,都是英屬殖民地時代風格的延伸。

喜歡把家裡布置程度假勝地的朋友們,歡迎大聲的說出,我就是要英屬殖民地時代風格  or  加勒比海島嶼風格!

colo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