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g1.jpg

隨著時代與風格不斷遞延,摩登與經典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造就出更多的混搭可能。仔細看,裡面通常混合著歷史上的三大風格,新古典主義,裝飾藝術風格及摩登主義風格。

本案明顯地偏重於古典,所以摩登主義的表現十分有限,除非是把Art Deco主義定義為摩登,基本上摩登主義總是帶著現代流行文化的影子,在突兀中呈現出魅力與特色。

對稱則是新古典主義與正式風格常用的技法,由於人類的視野是透過雙眼探索外在世界,以等距及數量均勻的品項兩兩相對的擺放,很容易讓人進入室內後感覺身心平衡,心情也隨之沉澱。

hg2.jpg

本案設計師自己定義這樣的風格為現代摩登與圓熟洗練的,所以每個人心目中的現代其實具有很大的落差。對國人來講,這些明明具備了古典元素,只不過是順應了現代居家的節奏,加以轉換而簡化。

低調中性的色彩看似常見,其實是從策略思維中導引出來的,而不是基於設計師或是業主本身的喜好。

原本想要試著採用紅色等大膽的色系,增添室內所欠缺的摩登元素,但是一旦看到房型中所保留的經典建築線條,肅然起敬的心,收斂了色彩的調度,其目的就是要讓這美美的歷史元素被烘托出來,

hg3.jpg

灰階色系帶出了近幾年來十分流行的比利時風格,值得留意的是線板與鏡子的搭配。

hg4.jpg

仿羅馬柱的造型輕鬆易區分了主臥的三個功能區間,室內的空間感卻保存著,單椅一左一右分別是新古典主義與裝飾藝術風格。

hg5.jpg

顏色的搭配像極了美國當今最擅長類似風格的芭芭拉貝瑞,只不過這是另一位女性設計師在英國。

hg6.jpg

採用全藍的手法佈置臥室早就行之經年,可以產生極佳的寧諡效果,家具的選用具有比例尺寸的精準考量,擺設過程也是經過不斷的實驗與確認。

經典,現代,摩登與古典,跨越世紀的多元,在經典與摩登主義的衝擊下,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性而精彩可期。

hg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