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Chair.jpg

摩登經典風格中,可玩趣的元素非常多,理應不受限制。然而這幾位表情豐富突兀,造型天馬行空的世紀經典名椅,光是擺著就令人激賞三分。

即使是孤芳自賞的在角落邊直挺挺的站著,儼然已有勝負已定,所做已辦的篤定氣勢。

1963年所成就的球形椅,即使到了現代依然能夠凸顯未來主義的特色。黑白對比呈現大氣,鵝黃色表現出retro世代的玩樂主義,即使沒有音樂襯底,畫面就足以帶出故事情節;同樣是家具,戲劇效果卻也天差地別。

Bertoia-Diamond-Chair.jpg

鑽石椅竟然可以兼具堅硬與無重量兩個衝突的元素,摩登主義的衝突性格,光是一張單椅就可以表露無遺,遑論混搭其他,好犀利。

Eames-Lounge-Chair-Usage.jpg

坊間傳誦著國內汽車業貴公子的最愛,就是這張經典的Lounge chair,多少電影場景都會邀請它來客串,與巴塞隆納椅的曝光度不分軒輊。何以故?舒適度與人體工學,就是讓它在系出同門的同儕裡出類拔萃。

egg-chair-2.jpg

1958年就與世人見面的蛋椅,具備大時代翼狀椅的側邊輪廓,造形卻簡單大方而令人百看不厭,落單或兩兩成雙,陳列效果皆超然卓著。

Eiffel-base-shell-chair-usage.jpg

艾菲爾殼形椅,還真的以艾菲爾鐵塔的基座為靈感而打造。1948年就誕生的它,能夠以光滑自然的圓弧曲線,造就一種看起來就舒服的說服效果,讓人一股腦地想一屁股就坐下去,也是俐落。

Shell-rocker-usage.jpg

進階版的搖椅,讓魅力指數更加提升了,總是能夠與當代的其他傢伙們混搭成趣。

swan-chair-use.jpg

1958年的天鵝椅,本身就是定義與詮釋retro風格的經典單品,公共空間裡,它的出現總是會讓人心花怒放。

bubble-chair-usage.jpg

近幾年在英國貴族名人設計師Kelly Hoppen大力推崇下,重新回到鎂光燈焦點的懸吊式氣泡椅,真正坐到裡頭才發覺還有玄機呢? 看看哪位才華洋溢的跨界設計師,可以添加一些科技元素,創造出經典款的進階版與附加價值,讓人拭目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