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4Q8954A.jpg

Jack 在台灣念的是工業設計,後來出國深造,到了紐約大學攻讀互動藝術,畢業後在紐約工作了一段時間。前前後後在紐約生活了5、6年的Jack回到台北,總是忘不了紐約的點點滴滴,他希望在台北有個像在紐約的家。

tn.jpg

這是Jack在紐約住所的照片,很典型的紐約Loft風。Loft 源自1950年曼哈頓地區的藝術家,將廢棄工廠廠房改造成有強烈個人風格的居住與創作的空間,後來還衍生成一種特殊的生活美學,成了紐約特有的人文風景。

原本紐約Loft 公寓集中在下曼哈頓地區,之後紐約市政府立法讓上百座老工廠、倉庫成為合法的公寓讓市民租住,Loft 從曼哈頓,漫延到布魯克林、昆斯和長島等地區。

Loft 風很適合藝術工作者,整間屋子就是個人的創作空間,寬敞、挑高、將隔間降低到最少,解放格局,盡量的通透與開放,不作天花板,讓橫樑、管線外露;讓粗躁的磚牆,老舊的家具變的更有韻味….,這是藝術家生活、創作的地方。

Jack的工業設計背景、紐約學院藝術訓練、創作與生活的歷練,讓他毫不猶豫的選擇把在天母的住宅搞成紐約Loft風,他有絕對的條件與品味,可以弄得很有特色。

會喜歡紐約Loft,還能把Loft住出強烈個人風格的業主,還真的是少數。尚展很興奮遇到Jack,Jack也很開心選擇了尚展,雙方心領神會的相遇,讓創作一間紐約Loft的特色公寓,成為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