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1.jpg

摩登經典,相似又差異的兩種流派,交集又聯集般的被想像力豐富,風格知識圓熟的設計師解構而重組。光聽其名稱就令人充滿期待。

摩登自然會牽扯到鮑浩斯,尤其是五六零年代,流行文化的圖像元素,躍馬奔騰般的湧出精彩。經典則定義範疇更寬廣了,大時代風格叫做經典,安皇后,喬治王朝,路易十六或者瑪莉安東尼,喜歡誰就收藏擺設誰。

mc3.jpg

衝突總是讓火花更猛而炙熱。

摩登與經典的諧趣在於彼此都有一定的典藏內涵。衝突則是摩登的現代靈魂,與帶有古典主義的經典產生跨世紀的混搭與驚嘆。

mc4.jpg

為了造就這樣的世紀對話,黑白也是常見的色系,用來表彰一種對立的肅殺與刻不容緩。

mc4.5.jpg

國際知名家具集團MGBW玩的最火熱,也是他們近期的強烈主張。顏色更跳tone多元,同時無法妥協黑白配的冷冽與單調。

mc5.jpg

除了顏色外,飽滿線條的舒適及溫暖手法的表達才是美式風格中,摩登經典的重點,否則,恣意的混搭,結果是冰冷而不耐看,失去了這世紀對談的尊貴價值。

mc6.jpg

若是配合上老法的浪漫主義,這經典的範圍就更恢弘了,古典元素也在室內空間中風流自在。

mc7.jpg

當然過多的古典元素就不好玩了,缺乏與當代對話的新世紀價值。

mc8.jpg

正因如此,摩登經典表面上簡單,真能創造出既摩登又經典而令人玩索不厭的款式,還是得考驗設計者本身的功力與領悟。

mc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