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1.jpg

美式風格來自於全球最大內需市場之美國市場,以強烈的市場企圖及消費力,實踐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風格居家樣貌。

當這樣的市場消費力,被金融海嘯修理得七葷八素時,消費模式也產生了明顯變化。

原本高消費力一族的華爾街金童們,發覺他們無法日進斗金,過著換屋如換心情般的愉悅生活時,內心的鬱卒是可想而知。

窮則變,變則通的,是以裝飾為手段的居家改造方式,大行其道。

這些過慣奢靡生活的天之驕子,終於發現原來以裝飾的手法來進行居家改造,既環保還不用弄得家裡灰頭土臉,預算更是出其意料的節省。

節省!這真是這些金童字典裡,前所未有的新名詞哩!

co2.jpg

以裝飾為手段的居家改造,當然前提最明顯有效的就是色彩。中國崛起及中東文化的神秘感被好萊塢電影炒作,旅遊生活頻道的揭露,成為另一個耀眼的新追逐。

罕見的橘色,帶有異國情調迷情的藍,成為新一季的色彩主流。

co3.jpg

鮮豔的色彩同時還張揚著環保的大旗幟,白色背景配上鮮艷的主題色,有限的光源就可以透亮出戲劇化效果。

co4.jpg

當然少不了的是鏡面與壓克力玻璃等元素,前者帶來最廉價的奢華感,後者則因通透的質感,讓空間感不至於因裝飾品的擺放而顯得桎梏妨礙。

東方元素甚至是來自於中東的圖案,更是當今打造折衷主義的流行技巧。

為了不讓強烈的色彩入侵,搞得室內流於俗豔,色塊的比例與色彩的表現圖案,以精準的比例拿捏得恰如其分。

potb.jpg  

大自然依然是色彩設計師的師法對象,今年美式風格的主題動物正是孔雀。

其爭奇鬥妍的羽毛,增加了人工復刻過程難以克服的挑戰,自然就增添了更多可看性。

民族風,異國情調,中東迷情,中國美學意境,西方擅長的風格混搭及舒適性,成為打造近期主流居家的重要元素。

co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