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18.JPG

檯燈、立燈是一般家庭在裝潢設計時,比較少關注的物品。若是採用所謂極簡式的設計,大概就是餐廳會是客廳擺個主燈,其他都在天花板挖了一堆的嵌燈,只求明亮,不太重視美感!

大部分的國人大都喜歡把家裡弄得燈火通明,最好是用大瓦數的白色燈泡,就算是晚上,也把室內照的像是大白天。壁燈、立燈、檯燈都不需要,只要達成照明的功能,其他都可省略!

IMG_6730.JPG

近來美式的居家設計風格慢慢被業主接受,喜愛後,大家對燈具、燈光才有了不同的看法。看好萊塢電影學美式設計風格,是個很好的管道。以後大家看電影時,可以多多注意劇中不同場景,燈光的變化。

燈具的選擇除了功能性,也要注意她的美感,與氣氛的營造!如果是要擺在小孩書桌,用來閱讀的檯燈,當然得講究防炫光之類的功能及擺放位置等等。如果是放在客廳的檯燈,造型就很重要,茶几的造型、沙發的樣式質感,都會影響搭配的選擇。

000004.JPG

立燈也是讓家中燈光氣氛多元的好選擇,這燈白天可以是美麗優雅的家具,到了晚上,室內全暗,只點亮這盞燈,就能營造一個特殊的氛圍,就是一個場景。當我們知道燈光也可以有層次的美感時,就不會總是把燈全開,或是全關,因為我們知道,燈光有太多的可能與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