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1.jpg

室內設計概念從二十世紀初發展至今,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成熟而具有多元文化融合的表現方式,表露出豐富而具有層次的美感價值。其內涵更是飽足而令人百看不厭。

隨著裝飾概念不斷的發展與演進,國際旅遊視野的擴展,單一而當地的風格表現,已經無法滿足高端消費族群的需求,因應而生的就是融合多元文化內涵的風格組合。

n2.jpg

早期的風格式由貴族及皇室的喜好來主導,因為一般人還得顧溫飽,哪裡來的暇滿人生來探究風格。

現代風格則是富足生活的表徵,拜現代工業普及之賜,一般大眾即使沒有能力打造專屬風格,也可透過購買品牌商品而進入風格系統的殿堂。

以本案為例,全球百大設計師之一的珊卓納諾莉,也是東西混搭的愛好及實踐者。其實東西混搭只是一個範疇,近幾年來美國家具及設計界的發展更趨微細。

有多微細呢?

位於漢普頓的水岸生活中,大辣辣的擺著屋主收藏的斯堪地那維亞居家風格的家具單品,北歐的物件,飄洋過海到達美國的東岸,因為同樣有白色的塗裝而混搭自得。

再不然就是位於芝加哥的Loft裡,陳列著源自西印度群島風格的可收摺備餐檯,因為業主喜歡戰役家具的時空背景。

n3.jpg

上圖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明式風格的官帽椅,悠然的與西方風格的沙發混搭成趣。

西方人將東方尤其是中國許多精質的東西當作寶物,創造更多異國情調的元件,可惜坐擁這些資產的我們,卻不知如何將這些資產加以發展行銷全世界。

n4.jpg

原因之一是不太了解西方對舒適生活的普遍需求及風格系統的研展,同時對東方文化意境的特長信心不足所導致。

東西及多元文化的融合已經是普遍性的大勢所趨,值得期待的是,東方美學能否在未來,成為主導風格設計的一股力量,這對於東方居家設計資源在全球品牌的供應鏈中,是否能夠更上層樓,關係密切。

n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