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1.jpg

新世紀的好萊塢風格充滿無窮的想像。首先,與好萊塢當紅明星為伍的設計師們,擁有全球最富饒的裝潢預算與手筆,想得到的東西,都有可能被實踐出來。

攝政時期是英國家具史上的黃金盛世,比起前面的喬治王朝,又融合了來自埃及中國日本,甚至非洲的元素。精緻,神秘,狂放,嚴謹,深厚,無疑的是史上最輝煌的風格年代,當最富庶的物質基礎,遇上了最豐富的藝術養分,好萊塢版本的攝政時期風格,當然有如經典電影版的引人入勝。

全球百大設計師中,就屬史考特.史奈德最具攝政時期風範。以此為基礎再強化色彩的絢麗及材質紋理的豐富性,就是類似風格的最便捷的成功途徑。

ar2.jpg

線板來自於希臘羅馬經典建築的傳承。比例勻稱,對比精準。

西洋木製家具在這個時期,設計與工藝水平都達到顛峰,單椅尤其造型殊麗。

ar3.jpg

受到英國皇室及貴族風格影響下的經典條紋,多重色系重疊成優雅的線條組合,十分耐看。

ar4.jpg

喬治王朝最以古典餐桌椅組見長,齊本德的雕刻工夫硬是要得。

ar5.jpg

安皇后時期最具代表性的鞋拔腳,溫柔婉約地在玄關呈現。配合中式山水意境的花瓶造型檯燈,好一個東西融合的高端境界。

ar6.jpg

攝政時期俐落的餐桌椅組,有著帥氣的軍刀腳,來自於希臘羅馬的影響。

ar7.jpg

另一張攝政時期最經典的單椅就屬這張以東方黑色生漆處理鑲金,還帶有亞洲藤編工藝的單品最富盛名。罕見的優雅輪廓,堅實的骨架,怎麼擺都很好看。

由於印花布在當時已經發展成熟,古典或鄉村風格皆可見到如此花團錦簇的層次美感與英式優雅。

ar8.jpg 

至於這樣的古典與經典氣質,如何倏忽轉換成好萊塢式的高調與風華富麗,就看業主與設計師間的火花激盪及巧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