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h2.jpeg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專業雜誌建築文摘,預告原本聲勢不墜的裝飾藝術風格集將風格再起,席捲狂潮。

其實另一種風格早就形之經年,更能展現出令人見獵心喜的擁有欲望,那就是結合經典攝政風格,與好萊塢鮮活亮麗及沒有上限的生活方式。

當然這樣的風格是在提倡及時行樂的生活態度,就像是HBO自製電影Entourage所表現出令人咋舌的浮誇生活。我們無須從價值觀點來評斷,畢竟每個人有權選擇他們所想要的生活方式,當然是在能力範圍所及的領域。

在設計的立場上就不一樣了,將世紀以來的經典,與大美國夢結合,裝飾手法之風華與賞心悅目,與Art Deco時期風格相較毫不遜色。

rh1.jpg 

 

精品般的菱格紋,貴族品牌的姓氏縮寫,黑白兩色的大膽挑弄,奢華質材的競相表現,突發意想的型態與表現,這裡頭是絕對看得到的。

 

rh3.jpg

雖然彰顯浮誇,家具比例卻依然正確絕美,否則就不叫攝政時期風格了。

rh4.jpg

色彩組合與搭配的手法,處處沒有限制性,長久以來,伴隨著好萊塢明星尤其是當紅一線的高片酬,自然有超級設計師為他們量身訂做。既然有豪富階級為普羅大眾贊助類似風格的研發費用,加上好萊塢電影的莒光日教學,有心採納實踐這樣的風格朋友們,就從幾個元素與方向來拆解與分析。

rh5.jpg

攝政時期風格家具比例精準,又融合了許多東方的意境與元素,一旦改用現代摩登手法來詮釋,華麗氣息不言可喻。

rh6.jpg

若與裝飾藝術風格比較,此風格處處占上風,攝政時期屬於新古典主義的支派,間接啟發了Art Deco時期,用現在好萊塢的富足來與法國三十年代PK,還有經濟及現代製造技術加持,勝負立見。

 

rh7.jpg

當然裝飾藝術風格亦有所長,具有華麗時代的濃厚情感,及當時幾位經典大師的加持,這場近期風起雲湧的風格競圖,才正要開始呢!

rh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