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SI11C.jpg

居家設計有許多的兩難,比如我們看國外美式鄉村居家設計、佈置的照片,總是忍不住要讚嘆,心想若是能有個這樣的家,那該有多好?

但東西方國家居住環境、氣候條件有所差異、日常生活飲食習慣有所差距;整體的家具、家飾市場產品,樣式種類及可選擇性也不一樣,在條件不對等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設計。

20110131SI06.jpg

擁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擁有漂亮大方的中島,在一個獨立寬敞的大廚房與家人一起烹飪,一起用餐是很多人看好萊塢電影時會有的夢想。但大多國人大的居住空間,不若美國寬敞;中式大火烹煮的料理方式,對開放式廚房是個嚴苛的挑戰。

有沒有什麼折衷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把青山鎮王公館做了個改造,讓它有開放式廚房的優點,又讓烹飪手藝一流的王媽媽,放心的下廚料理不用擔心炒菜油煙的問題。

20110131SI03.jpg

我們把建商原本提供的廚房隔牆及木門拿掉,把廚房整面的牆改成鐵件玻璃推門,喝下午茶,或是製作輕食,不會產生油煙,玻璃門可以打開,就像是個開放式廚房。若是做複雜的中式料理,怕有油煙,可以把玻璃門拉上,餐廳與廚房還是可以維持通透的狀態。

20110131SI13.jpg

王媽媽喜歡簡單大方的陳設,在主臥房,主要的家具就是床組及床邊櫃,沒有太多多餘的家具與擺飾。其實簡潔的佈置,最難做到疏而有味。

20110131SI14.jpg

牆壁壁紙花色、單人座椅的沙發椅花色、床組選用的質料、色調,床架旁的燈具,床邊櫃,看似簡單的組合,卻能整體協調而散發出清爽高雅的氛圍。簡單其實最不簡單,也唯有簡單才耐看,才有深沈的韻味。

20110131SI16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