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31SI05.jpg

這是位於新店青山鎮的王公館,青山鎮比鄰大台北華城,是台北郊區富有盛名的景觀住宅,這裡有優越的山林景致,頗有美式社區的居家質感。業主選擇落居在青山鎮,就是喜愛這樣的美式生活環境。

與青山鎮的自然生活環境相融合,我們為王公館設計了美式現代鄉村風格的住家,兼顧美式住宅的舒適,鄉村風的溫馨,又具有現代都會的時尚輕盈,不會顯得太繁重。

20110131SI10.jpg

家飾的佈置是美式鄉村風的重心,傳統的美式鄉村居家,總是有琳瑯滿目,多樣豐富的家飾、日常用品的擺設,營造了強烈的生活感。但有時家中物品太多,或是使用過多的擺飾,容易失之於凌亂失控。如何拿捏輕重多寡,做到恰如其份,凸顯美感,那可是門大學問。

王公館採取的是鄉村與現代的中間路線,這裡也是有多樣的擺飾,但多些現代都會的風貌,優雅而不至於過度的繁複,比較符合主人的生活習慣。

20110131SI01.jpg

我們在入門的玄關,特別擺設了張玄關椅,玄關椅的背面有著明亮的大窗戶,讓人一進門就有愉快的心情,也達到了生活實用的功能性。每個空間都該有個主題與功能,不僅實用,並且要怡人。

20110131SI02.jpg

對於美式風格裡的壁爐設計,我們越來越能掌握其與空間融合協調的一致性,做出更多樣而細緻的質感。就像線版,粗略看來好像差不多,但它的作工、比例、應用搭配都是功夫。

20110131SI08.jpg

我們很高興青山鎮的主人,能夠接納我們整體的設計與居家擺設的建議。我們一直認為施作工程結束了,才是真正居家設計佈置的開始;家具、家飾選購搭配的重要性,應該要更被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