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1.jpg

對稱技法在古典與正式風格中經常可見。

設計師以數量,間隔,尺寸比例,甚至是抽象的意念來進行對稱表現。

當然對稱的背後是有若干的策略了,若是為了對稱而對稱,不但限制了設計的發展性,更會讓空間變得呆板而缺乏活力。

kh2.jpg

我們以嚴謹的心,來觀察目前英國名列AD百大設計師之林的凱莉荷奔作品與其技法。她熱愛中西對話所擦撞出的火花,同時以其自創的調色盤系,重新詮釋奢華的現代定義。

對她來說,單以一支具象的純金水龍頭來表現奢華,是難以理解的不成熟,反而,以嚴謹對稱的擺設手法,森林羅列最美好精質的事物才是啟發。

kh3.jpg

困難就在於,每個人對於美好事物及對稱水平的認知,永遠有著很大的落差,正因為如此,如同凱莉荷奔這樣的設計師,為何能得到像足球金童貝克漢等人的青睞,成為歐洲頂尖的室內設計師及流行趨勢的創造者。

kh4.jpg

除此之外,東方意境在本案中躍然可見。亞洲文化深厚底蘊已經沉睡了許久,凱莉的正字標記手法,讓歐洲人大開眼界,反倒是身處其中的亞洲住民,可惜往往對自身所擁有的瑰寶視而不見。

kh5.jpg

技法,中西間的融合,對稱技法與高段的色系,勻出了當代另一種清新與質地,也對今年尚展美式風格的發展途徑,擁有若干的啟發刺激。

kh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