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1.jpg

如果請愛好居家設計的朋友們,瀏覽這幾張圖片,同時請他們定義一下,這大抵是甚麼風格,相信有些人會說,這是亞洲風格,也有人會說這是現代風格。或許在某些人的眼中,這就是極簡風格。

可是如果經常閱讀AD雜誌的朋友們,或許會對這樣的設計方向很眼熟,只是一時叫不出這位設計者的名字。

原來,這個案例就是名列全球百大設計師之列的泰德海斯。

之前我們也在尚展的部落格中,引用及介紹過海斯先生的案例與其設計精華。

不過,今天我們將透過他的案例,從不同的角度來詮釋及發展美式風格。

th2.jpg

前面若是猜測本案屬於極簡,亞洲或者是現代主義的風格方向,都有正確的思想脈絡可依循。泰德海斯在紐約的設計界,正是以此三個方向而聞名於業界。

重點是,在這看似簡單的背後,其實是對於世界主流多元風格具備深厚的了解。藉由美式風格最強調的自然與舒適性,重新界定現代美式居家的樣貌。

th3.jpg

海斯先生的設計概念,受到相當深厚的日本文化影響,甚至連搭配的飾品,也會選擇日本藝術家的作品。至於家具,為了順應極簡與現代的兩大訴求,裝飾藝術風格的經典款式,總是最容易雀屏中選。

所以,美式風格的範疇,往往比我們想像得更寬廣,但是美式風格中,具有獨特率真自然,及勇於追求舒適性,融合世界主流風格的熔爐性質,將會在居家設計的趨勢領導下,扮演著定義未來人類居家風格樣貌的重要關鍵。

th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