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5.JPG

在陽台佈置一個小花園,甚至只是在窗台上擺設一些盆栽花卉,對於生活情趣與居家質感的提昇,有超乎預期的效果。在挑選新居時,不妨把有個大陽台,或是露台,設定為必要條件,這樣的選擇,日後會讓你覺得十分開心。

經常到歐洲、美國、日本等地區旅行的人,不難發現歐美日國家,都把花卉盆栽,當作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在房子的內內外外,到處可以見到花花草草,尤其在鄉野獨棟的住宅,還會有自己的庭院。

IMG_3466.JPG

大部分居住在都市的人,較難擁有獨棟的住宅及庭院,但可以稍做折衷,在陽台做個陽台花園,享受個微型的庭園生活。現在有許多的設計公司,都可以提供陽台庭園的規劃。許多的業主也開始注重陽台花園的設計。

尚展有專精於庭院園藝的設計師,除了造景,還可提供業主樹種、花卉、盆栽選擇搭配的建議。我們也把這樣的專長,落實實踐到我們的工作空間,2010年我們在尋找新辦公室時,就特別選擇有庭院的辦公室,我們覺得這樣的環境氛圍,對同仁的設計靈感,工作情緒,都有助益。

IMG_1273.JPG

庭院的設計,主要是將整棟建築的造型外觀與外圍自然環境做結合,可以做假山、水池造景。陽台花園就比較單純,可以設計得很簡潔,一般就是鋪設南方松的地板,擺些石頭做造型,最重要的應該是選擇哪些植物做搭配。

IMG_0279.JPG

做個簡單的庭院或是陽台花園,的確有賞心悅目的效果,看著植物冒芽、長出嫩葉、開花結果,那種喜悅,要享受過這種園藝生活的人,才能體會。若是怕沒有太多時間照顧盆栽,倒是可以選購一些時令的花卉,當花期過了,經常更換花卉盆栽,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0574.JPG

最近北部的天氣多半濕冷,少見到陽光,比較難感受到陽台花園的重要,但冬天就要過去,等春天來了,陽光露臉了,看著陽光照射到盆栽花卉上,投射到陽台、室內的光影變化,有時涼風吹來,那是簡單可以觸及的幸福,並且不需昂貴的投資。

IMG_06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