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80209085423405.jpg

家中的牆面需要使用大量異質的建材加以裝飾嗎?我們可以用清水模、壁紙、玻璃烤漆、大理石、文化石、石頭磚牆、木板等材質來裝飾牆面,讓牆面有不同的表情。但也有最簡單的方法,就可以營造強烈的獨特風格,那就是在牆面掛上影像素材。

7.jpg

在美式的居家設計裡,照片牆是常見的裝飾,這個方式既對家人有特殊的意義,又可營造強烈的家族氛圍,幾張家人平日生活、旅遊的合照,小孩成長過程的照片,或是家人自己的攝影作品,把他擺在牆面上,凝聚家人共同的記憶,這是最好的裝飾,又特別的有意義。

20101108SI13.jpg

如果家人有人會畫畫、寫書法、剪紙、做壓花,把這些作品裱框,放到牆面上,也是挺棒的選擇。我們有位客戶有個還在念小學的女兒,很有繪畫的天分,經常得獎,我們就特別在家裡的樓梯、走廊的牆面、設計空間,掛上小女孩的畫作。考量設計主臥室、女兒的房間的色調、佈置,配上合適的畫作,整個家就像個小型的美術館,讓親友來訪,都讚賞不已。

SF_ChinoCHOT_na_mc_9059.jpg

有些喜愛畫作的業主,也會在家中的牆面掛上收藏的名家真跡作品,但若是預算不多,也有替代的方法。

ap_20080209085335557.jpg

比如出國旅行的時候,可以到旅遊當地的美術館、藝廊選購一些有異國風味或是設計感強烈的大型海報、複製畫,或是音樂會、舞劇、電影海報,配上有質感的家具,簡潔俐落的陳設,卻也立刻顯露格調與品味。

影像牆的擺設方式,可以很傳統,也可以很隨興,可以很簡潔,也可以採用數大便是美的方式。比如用軟木塞做一個牆面,上面貼滿幾百張的照片,有些人喜歡收集世界各國的明信片,也可隨意的貼到牆上,或是擺滿CD唱片的封面,都會很有趣味。

ap_20080209085336641.jpg

這是另一個照片牆的擺設方式,是較為傳統的擺設,這當作是一個拍攝人物照片的背景,也挺有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