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eption-trailer2-header.jpg

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渡邊謙,運用心智能力進行夢境挪移的對弈時,時間嘎然停止,畫面凝結,麥金塔風格吊燈,在烽火間搖搖欲墜,忽暗忽明的剎那間,一種時空交錯的恍然,令人不知身處何時地...?

百年前在格拉斯哥引領風騷的設計師,在今年最賣座的電影中重新出現,這就是好萊塢電影班底們令人佩服的地方,對於經典風格與時代地域的關連性掌握,絲絲入扣。

好的室內設計也應與之看齊,虛擬人物的背景都打造的如此懾人,何況屋主們都是活生生的對象。

ac2.jpg

麥金塔的傳奇,更讓人見識到經典設計的雋永,就像是[全面啟動]電影中的時空性,超越了當代的限制。

ac3.jpg

讓人難以想像的是,格拉斯哥是歐洲暴力犯罪相當嚴重的代表城市,有了這樣的環境因素,華人世界中的傳奇武打人物李小龍傳人,還在當地開班授課,將其師傅的截拳道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如此陰暗的環境,又是如何孕育出麥金塔全方位的設計能力,至今還是讓人津津樂道。

ac4.jpg

裝飾的技巧在那個世代仍屬罕見,麥金塔卻能用低調的線條來突破時人的觀念限制。

ac5.jpg

當然有些方式與技巧,到了現代卻成為懷舊的情愫,研究麥金塔,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ac1.jpg

在國內擁有不少設計學生的麥克凡德拜耳,受到麥金塔的啟發,與他擔任織品設計師的太太,共同打造的個案,經典中處處流露出所謂current的見地,這才是欣賞經典後的反芻與輸出,與我們本月份研討的主題關係密切。

好萊塢電影透過強勢的影響力,間接造就了居家設計的風潮,居室工業當然不能置身事外,洞悉這樣的規範法則,才能提供各種需求不同的業主們,最update, trendy及current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