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jpg

美式風格中的Family Room,強調家人共同休憩娛樂與生活的區間,若房子夠大,當然還會有另外一個比較正式的Living Room提供迎賓之用,相較於起居室的正式對外,Family Room則是對內而不拘小節。

國內都會房價攀升的結果,屋內坪數成了寸土寸金的必爭之地。格局不好,住在裡頭壓抑而侷促,自然討不到好風水。面臨房價及公設比的兩相夾擊,以裝飾手法及家具,配合輕隔間或許能改善若干。

Family Room追求多功能,昨天晚上播映的酷哥改造妳家節目,因酷男的異想世界爆紅的設計師唐,終於有了自己的節目,他為一位越南裔的凱蒂貓粉絲改造居家時,老婆心切地強調家具配置對於空間機能的重要性。

當室內沒有足夠的家具時,空間機能無法彰顯,有限的空間無法使用,只是空在那裏好看而已,唐的一針見血,給予我們在居家設計上許多的思考空間。

f2.jpg

圖二的重點在於藍白調色的寧靜感,以及善用凳几創造更多及具有彈性的坐靠空間。類似几凳還可以當小的擺放面積,這樣的擺設動機,可以護持更多家人間的互動性。

f3.jpg

看不出來如此溫馨暖色調的居家是位於比佛利山莊,由於色調搭配得宜,家具尺寸精巧,書桌與坐臥空間如此接近也不覺得突兀,這個案例很適合國內居家陳設,尤其是傾向鄉村風格的房型。

 

f4.jpg

多重的坐靠空間,加上兩個造型材質互補的茶几配套,是為了迎接假日超過十人以上親友團的熱鬧與喧囂,有限的色彩搭配,卻出現多層次質感的圖案樣式,配上漢普頓著名的藍白相間地毯,式各迎賓指數滿分的Family Room格局。

f6.jpg

Family Room最誘人的元素在於遊戲功能,這個壁爐旁的Game Table,寒流來臨時尤其適合,來台灣自然就成了國粹文化的天下了。

f7.jpg

除了格局與家具擺設之外,色彩分配尤其是Family Room的重點,上下兩張以earth tone也就是所謂的大地色系來呈現,在類似風格房型裡是最安全討喜的選項。

f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