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jpg

除了一起到蘇州閱讀貝聿銘,尚展同仁現在則是把視野集中在查爾斯‧雷尼‧麥金塔,這位影響現代主義極其深遠的蘇格蘭設計師。

設計師頭銜不足以涵蓋其深刻,他是室內設計師,建築師,家具設計師,雕塑家,平面設計師,畫家,集多重創作於一身。

m1.jpg

來自於經常陰暗濕冷得格拉斯哥,麥金塔的創造力卻是無與倫比而毫無局限。他可以同時以剛柔並濟的線條,為原本無生命跡象的冷冽空間創造生命。當事局從古典過度到現代的混沌時期,許多人仍在觀望而躊躇不前時,麥金塔義無反顧的一馬當先,成為開創世局的先鋒。

m2.jpg

除此之外,由於身處古典與現代的交鋒期,時勢造英雄地讓他成為過渡時期風格的代表人物,過渡時期的設計在居家風格里最受歡迎,因為它銜接了古典與現代,不管是錯搭亂搭都搭配合宜。

m3.jpg

當然他最為世人所景仰的還是在為現代主義扮演先趨的角色,由他來定義現代設計,無疑地開拓了世人的眼界與想像力。

m4.jpg

當然經久不衰的設計絕對飽含了人因價值,生活機能才能真正動人,這也是為何他所設計的經典家具到現代依然有許多人在使用。

m5.jpg

麥金塔的設計思維對於現代生活的省思,可以讓我們從更深層的意義來思索現代及經典之間的價值。

m6.jpg

甚麼樣的元素能夠保存經典價值,甚麼樣的啟用能夠在快速變遷的現代生活中適應實際的生活所需,這就是閱讀麥金塔的最大感動。

m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