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fireplaces.jpg 

喜歡美式風格的朋友們,或多或少會期待家裡也安插一個壁爐。以今年的溫度而言,台灣到了十一月依然有幾天溫暖的有如夏季,壁爐在台灣裝飾功能大於實質。不過年初時大家對於大賣場搶購電暖爐的熱潮,依然是記憶猶新。所以全球暖化讓台灣的冬天不在那麼的冷,可是一旦寒流來到,電暖器等設備還是得備而無患。

其實在美式風格裡,壁爐是一家中重心的象徵,也是家人群聚的場所,通常壁爐是最好的裝飾陳列空間,搭配壁爐架使用還可以陳列更多家庭的特別收藏。

以圖一的壁爐造型為例子,這大概是最經典的壁爐造型了,具有層次卻不會太過繁複的線板,勾勒出一個可以銜接古今的壁爐造型。更重要的是,能與家中其他部分的線板搭配得天衣無縫。

挑戰是壁爐上的裝飾物與左右壁燈的選擇,看起來容易,挑選過程往往是費盡思量而琢磨再三。

 

17_fireplaces.jpg

現代主義在美式風格裡早就佔有一席地位,這時候設計師往往會玩出一些兒童不宜的壁爐火候。還好這樣的宅第往往是單身貴族或是頂客族的天下,才能如此隨性地護持設計師的天馬行空與創意無限。

18_fireplaces.jpg

許多古典風格設計師在操作現代風格時,不但沿用古典技法,還會創造出新的玩興,像是上圖的表現,以鏡牆擴張了焦點陳列物的視覺效果。卻又保留了古典正式風格的對稱技巧。幾位美國著名的折衷主義或極簡主義設計師,逐漸開始改採類似技法,讓經典價值,能夠融入現代生活。

20_fireplaces (1).jpg 

許多國內的客人以為壁爐總是挑高天花板條件下才可運用,本圖剛好可以提出不同觀點。壁爐的重要性,除了扮演家庭價值的核心,在美式風格裡,甚至是整個家的設計靈感。也就是說,以壁爐為主角,拉出整個室內氛圍。

21_fireplaces.jpg  

近來要求打造一個男主人書房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除了以深木色的質趕來強調,一個具有經典時代價值的古老壁爐更是具備畫龍點睛的效果。隨著尚展規劃美式風格的案例越來越多元,我們歡迎喜歡壁爐的朋友們,大膽提出對於壁爐的渴望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