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SI13.jpg

王先生是知名電子公司的主管,擁有一男一女,國小四年級的女兒對繪畫有非凡的天分,3、4歲就畫出令人讚嘆的作品;兒子喜歡打鼓、彈吉他;太太擅長鋼琴;王先生則鍾愛音樂、音響,可說是個藝術之家。

王先生的新家設計,也反映了全家熱愛藝術的特質,促成這個新家的主要功臣,是王太太跟王小妹妹。王小妹妹擅長繪畫,小小年紀就畫了很多作品,參加比賽屢屢得獎,她的作品成了家中最好的展示品。

20101108SI12.jpg

王小妹妹對色彩的感受十分敏銳,王家的新居設計,應用了許多大膽的色調,像是一、二樓的樓梯牆面,採用深紫色;二樓寢室區的走廊,用了芥末黃,牆面掛上王小妹妹色彩鮮明的作品,牆面色調與繪畫作品,互相襯托,視覺強烈而獨特。

20101108SI11.jpg

王小妹妹很有主見,當媽媽問她要不要在樓梯間的窗戶裝窗簾,她立刻就說,裝了窗簾空間感就沒了,這跟設計師的想法完全一致,真是忍不住要讚美她。

20101108SI10.jpg

這麼有繪畫天分的小女孩的房間,當然要與眾不同。我們提了幾款牆面壁紙給王小妹妹看,她也立刻選上我們最中意的粉紅條紋壁紙。

這款壁紙有著小女孩難以抗拒,迷人的粉紅色調,特別的是那色彩有類似畫筆沾上顏料塗抹的感覺,層次鮮明,很符合王小妹妹的藝術特質。這樣的房間,搭配粉白的書桌、床架,簡單的模型屋、娃娃玩偶等裝飾品,就好看到不行。

20101108SI09.jpg

男生的房間也很有特色,鼓座及吉他,是男孩房的主角,我們做了金屬的層板,來凸顯男孩熱愛的,有點搖滾味道的音樂。在牆面上則選了有點像是樂譜,又很現代感的條碼造型壁貼,讓男孩獨享的音樂空間更有型。

20101108SI03.jpg

而主人的臥房則是回歸沈穩優雅的設計,深灰色的主牆,放著小女兒的畫作。臥室外的陽台,安放著美麗的盆景,再向外遠望,則有山景綠意,天氣晴朗時,則有藍天白雲,星光月影。王氏夫婦在這個新家入眠時,臉上總是掛著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