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0SI26.jpg

室內的空間設計與裝飾,只要加一點點創意,就會讓使用的功能與氣氛質感,有新的詮釋與氣氛,書房的空間設計,其實可以有新的安排與想法。

一般的書房大都會安排書桌,或是直接就用木做把書桌跟書櫃連結在一起,這個書房沒有制式的書桌椅,倒是放了個雙人座沙發跟圓形的茶几。

在這裡定義的閱讀,不是正襟危坐的讀教科書,而是輕鬆自在的博覽群書。在這裡可以很放鬆,或坐或臥,來杯咖啡或是清茶,閱讀變成了令人愉悅的事。

當心情轉換了,這裡也可以從書房,自然的轉換成促膝談心的溫馨空間。因為兩側書櫃,形成了半隱密的空間,舒適的沙發帶來柔軟的氣氛,這裡可以有親子隨興的對談,夫妻的閒話家常,或是成為孩子朋友來訪時的秘密基地。

20101010SI02.jpg

燈光是空間變化的魔術師,適當的燈具,不僅可以用優雅的造型,或是獨特的線條,成為視覺的焦點。夜晚來臨時,藉由燈光的鋪陳,又會讓空間有不同的想像。

20101010SI01.jpg

這家的主人,特別喜歡燈光、燈具,特別編列了燈具的預算,就像沙發、床鋪一樣,把它列為必要的家具開支。在玄關走廊、餐廳餐桌,在客廳茶几,在臥房的邊桌,主人都特別挑選不同造型的燈具,讓空間的語彙更加豐富。

20101010SI15.jpg

小地方,大改變,生活的創意無限,移動家具擺設的位置,添購不同的裝飾物,可以經常的讓居家生活,產生變化,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