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SI08.jpg

這是位於板橋新板特居區的新個案,女主人在電信公司上班,男主人則任職於資訊科技產業。夫婦倆在新板特區購置了60多坪的新宅,期望新家有美式居家的溫馨,但不必裝修得太華麗;大方、舒適是整體設計的最高指導原則。

20101010SI09.jpg

具穿透性的空間感,一向是尚展設計的重點。我們在客廳電視牆的設計,捨棄了常見的壁爐式牆面,改用整面的文化石,搭配兩旁的柱體,使電視牆看似簡單,卻很有型。

20101010SI10.jpg

特別的是,只把電視牆面做到七分高,讓牆面上方簍空,穿透到隔壁的書房。

這樣的設計讓客廳的視覺延伸,也讓隔壁的書房顯得更明亮寬闊。電視牆上方可以陳列各種裝飾品,並裝有嵌燈,營造氣氛。

20101010SI11.jpg

相對於電視牆的主牆,則是安排了看起來輕盈、俐落的長條格版,使得主牆視覺有了焦點,格板上方可以放置照片、畫作、小飾物,讓空間有所變化。

20101010SI20.jpg

這個新居的室內空間寬闊,因此在一些主牆面上,應用了較多條紋或是花紋的壁紙,而不使用油漆的牆面,或是木做的白牆。原因是牆面舖設各式花紋壁紙,會使空間有凝聚的感覺,使牆面與空間產生對話,並美化視覺的感受。

20101010SI23.jpg


20101010SI07.jpg

這個新家採用的大部分是豐澤園的美式家具,客廳三、二人座棕色系沙發,搭配各種花紋的抱枕;米白色系的茶几、邊桌、餐桌,簡潔的線條,呼應了整體清爽大方的美式風格。而寬裕的空間,可讓屋主慢慢的添購小家具、家飾擺設,讓新家的氛圍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