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ip1.jpg

美國一家老字號的專業媒體,近期針對讀者群的閱讀需求做了一項調查,結果最多讀者的反應是渴望得到更多的裝飾技巧。事實上美式現代生活發展已經有一世紀之久,累積了豐富的居家美學資產,但由於內需家用市場的龐大規模,日新月異的進步與新思維,隨著當紅設計師的影響力而百家爭鳴。

美式風格在國內可以算是流行的成長期,風格名稱與定義都還在學習與釐清當中,裝飾的目標還在摸索,當然技巧上更形生澀。

透過幾位美國市場上炙手可熱的設計師,我們一起來體會一下以裝飾流程為主導的美式風格,會給我們甚麼樣的不同體認。

首先是以空闊的層架取代單調的隔間牆,層架經過特殊設計,層板與面板間有刻槽,為的就是展示美麗的瓷盤,瓷盤的花樣則是隨著風格情趣而有不同。當然中式磁盤普遍被認為是最到位的代表。

top tip2.jpg

罕見的圓型地毯搭配較常見的圓型腳凳,設計師堅信圓形擁有無盡的意涵,因為沒有終始,所以沒有界限,創造了一種寬闊的空間假象。這間更衣室突破了一般人對於更衣室的刻版印象。尤其是客製的衣櫥,竟然是幫客人訂製了五個龐然的大型法式雕花櫃,效果驚人。

top tip3.jpg

窗簾公司可能對這個設計師會不太滿意。因為有些鄉村風格或是漢普頓的房子是不裝窗簾的。目的就是珍惜陽光。陽光屋最常見的背景色就是象牙白。至於搭配的主題色最受歡迎的就是陽光黃,象徵的是無處不在的生命力。另外那些顏色殊麗的玻璃罐是用來當反射鏡的,黃昏時太陽斜射就知道有多精彩了。

top tip5.jpg

圖上這位紐約當紅設計師搬出他的壓箱寶─個人收藏的古董地圖。老件地圖不但顏色低調,還有種十分特殊的紋裡。馬上就讓居家充滿了個人色彩。

top tip9.jpg

為了創造全家最寧靜的角落,設計師採用了顧客最喜歡的水藍色,同時將其他顏色深刻限制在五根手指不到的選擇,當然寧靜感就能彌漫到空氣中。

top tip10.jpg

傳承自英式古典風格的搭配技法,設計師混合了多重式樣,造就出有條不紊的豐富層次。

top tip8.jpg

以群組的方式掛畫近來在台灣市場也開始流行,但是大多是有樣學樣,一知半解。原因是單張正確的藝術品可遇不可求,乾脆以數大就是美的立場,來取得最大的成功優勢。數大的配套就是同風格同框,同時以嚴謹的等距來安排,效果就是驚人的好啦。

美式風格裡面類似的陳設技法不勝枚舉,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