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30SI01.jpg

臥房應該是在日常居家生活中,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臥房的環境、佈置的色調、氛圍的設計、不只是美學上的考慮,還會對身心健康,產生影響。

經濟學人報導,睡覺時開燈,即時是微弱的燈光,也可能導致體重、體脂肪增加。另有醫學研究,入睡開燈會抑制人體褪黑激素分泌,降低免疫功能。睡眠環境對人體健康,確實有密切的關連。

現在很多人都有睡眠上的困擾,睡眠環境的營造,會是重要的議題。人是感官的動物,很容易受環境影響,臥房的設計,要讓感官得到絕對的愉悅自在感受,這不僅是照顧到心理的需求,還有促進生理健康的功效。

走進這間以薰衣草色調為主的臥房,心情應該很快就會轉為晴朗,這個房間沒有多餘的設計,說來簡單,就是主床、床邊櫃、窗簾、水晶燈的組合。奇妙的是,這些元素聚集在一起,就是那麼的優雅宜人,像是素顏的美女,百看不膩。在這樣的房間裡入眠,連作夢也是香甜的。

20100730SI06.jpg

另外這間臥房,走的是法式鄉村風格,以編織花紋為主體的臥床有著異國情調,床邊櫃特地選了不同樣式的櫃子做混搭。

藍綠色調的壁紙定位了整個房間的主調,窗簾做了對等的呼應,一樣是營造可以讓人放鬆休息的氣氛,充分發揮臥室應有的功能。

20100730SI07.jpg

色彩搭配、質感鋪陳是室內設計的無上心法,這看似簡單,卻是最難做的成功。

看看這間浴室,整片的大理石牆面、雙人洗手抬、金屬銀邊的鏡台,一樣的簡潔樸質,明亮沈靜,這該是洗滌身心疲勞的最佳場域吧!

20100730SI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