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1.jpg

美式風格中的許多細節,來自於發展多時的成熟內涵,逐漸外顯成為迷人的風格組合。通常,原本根基於地利條件所形塑的風格,逐漸被其他國家或地域所接受,就成為具有世界主流風格價值的風格選項。美式風格正有這樣的魅力,尤其在亞洲國家的接受度,日益提升。

助力當然與美式品牌家具在亞洲區域的發展息息相關。美國人所受的行銷訓練,品牌多以全球市場為視野,當他們聽到亞洲國家地狹人稠,反而認為機會無限,除了要求產品部門針對亞洲市場開發經過為調過的尺寸與比例設計,同時委派具有豐富人文素養的行銷專才進行商務推廣,當然再配合著美國所獨有、全球最強勢的多元媒體─好萊塢電影,不斷地向全球尤其是新興國家,誇耀並推廣實踐這種世代富裕的居家美學設計。

其中,海岸生活的特殊樣貌,成為美式風格獨特於歐洲傳承之外的時尚風格。

富裕生活帶來美國多元的海岸活動,讓水岸生活與城市發展更形多元而有魅力。這時候,擁有歐洲文化影響下的新美式經典,將原本厚重的包袱轉化成為資產,也讓漢普頓、南塔奇這樣的海洋城市風格,更具有貼近大眾夢想居家的樣貌。

漢普頓除了水岸生活的逸趣外,也悄悄地融入了美式鄉村風格的元素。這些討喜的元素,飽滿而豐富地為室內增添許許多多成熟魅力。桃花心木的特殊紋理,鍛造鐵器的剛硬冷冽,花崗石的堅硬粗獷,法式玻璃門的開闊與採光,源自帆船甲板或是農莊木屋的板材,讓美式風格的經典濃郁,逐漸地在空間發酵。

hg2.jpg

要創造像美國這樣難得的多國文化融爐,下一個不知是幾世紀之後。各國元素中最具有適應性,具有經典工藝價值者,全部被市場經濟這樣的大磁鐵般,吸納並演化成熟至富裕階層的美式風格中。像是英國喬治王朝時期的中式齊本德餐椅,在美式家具中,製作類似風格的品牌眾多,熱鬧程度尤勝於其風格祖國英國,這時候的英國,接近Ikea造型風格及便利性的家具,反而比較有市場,當然也有價格不斐的設計師品牌,提供像瑪丹娜這種亟欲擠入英國上流階層的新富階級。

美式卻是百家爭鳴,好的與修正過的,全部去蕪存菁的在豐富的水岸生活情境中被保留下來。這裡所謂的修正,指的是尺寸與比例被修整得更成熟簡單,更能夠適應現代生活。而造就室內美麗的珠多元素,也是歷經百年以上的不斷修正,發展漸臻如現今所見的成熟風情。

所以要達到這樣的風格境界,在裝飾過程中首要的步驟就是家具與家飾品的採購與陳列計畫。

目前國人依然習慣於裝潢後挑家具的採購流程,這種不合時宜的成家流程,不但不可能打造出世代富裕的美式經典,即使花在多的預算,懊惱悔恨的機率還是很多。

hg3.jpg

國際建築生態的改變,讓現今室內設計師的工作越來越傾向裝飾設計師,多元家具家飾品的組合方案,才是案件成熟成功的絕對關鍵。

未能洞悉這樣變化的裝潢流程,再怎麼樣繁複奢華的採購支出,房子依然是匠氣僵化,更難避免過時老氣的味道。

hg4.jpg

其實到裡是很簡單的,室內空間的主角永遠是人,若是人不在場景的拍攝現場,主角永遠是這些會與人產生肌膚之親的家具與器皿。

除了實際使用的手感經驗外,視覺經驗更是頻率高的交互作用,因應這樣的頻率需求所衍生的設計規劃,造就我們現在大眾所熱愛的家的樣態。

所以要打造一個具有時代成熟風情的家,就得先從家具家飾品的採購過程開始,符合人性的柔美與溫潤感,才有機會在未來空間中實現。

hg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