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p.jpg

美式風格中的漢普頓主題風,與前面所提到過的南塔奇風格,同樣是海灘風情居家的延續。有了珍貴的海景,依水而築,房子有了故事,居住在裡面的人物,生命力開始潤澤而奔放。

人類歷史上的古文明崛起,總是有大河大海相伴隨,遇水則發,文明遇到了水,經濟開始多元發展,也難怪類似風格總是歷久不衰。

近期喜歡美式風格的朋友們,若是給他們看圖片,聊聊他們對於心目中美式風格的期盼,絕大多數選擇的美式風格,都落在接近漢普頓的樣貌。這些美式同好,自己的家前面既沒小河,後面也不曾有山坡,選到漢普頓風格,純粹基於視覺感情的好惡。

原來是這些自然的色彩,給人舒適的覺受;開闊的空間,更讓人心曠神怡,家具家飾品間的搭配,純真而不造作,成為大部分國人愛好美式風格的代表雛型。

圖片1.jpg

關於此點,我們可以從許多角度來發揮,發揮夠深入,所獲得的心得,可以讓更多人用更簡單的方式,選擇並實踐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居家。舉例來說,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夢想宅地長得像美國漢普頓風格,這個領悟的過程可能會經歷許多錯誤與衝撞。一旦知道了,找對設計合作及施工團隊,成功的機率就大很多。

每一種裝飾的房型裡頭,都有心理因素及實際生活機能錯綜複雜的連結,釐清了就可以創造出更好更舒適自在的空間。台灣人喜歡漢普頓,或許是反映出對於都會生活中,狹隘吵雜及節奏緊湊的一種反動。它的相反剛好就是漢普頓風格所能提供的一切,設計師雖非心理學家,但是其工作很大的部分,是協助顧客釐清這方面真實的心理與生活需求。

圖片2.jpg

所以近期尚展美式風格中,一個經常出現的關鍵字正是漢普頓,代表著休閒,經典,美式生活,自在,寧靜等無窮價值。掌握這些經典價值,再回歸於設計的本質與執行細節,有趣的部分才剛巧要發生呢。

圖片3.jpg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風格綱領,還得與在地生活產生互動關連,否則貿然將漢普頓搬到台灣來,還是會扞格不入與奇怪。

風格是過去從文藝復興時代至今,人類文明在居住及穿著及生活藝術上所累積的無窮資產,把這些資產動點頭腦實踐在實際生活上,是文明進步的表徵。

善用這樣的思想與質地,會讓台灣的居室工業發展活絡而非走入夕陽,值得拭目以待。

圖片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