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SI15A.jpg

「自己是搞設計創意的,自己的家當然也要有點新意,」Vincent人長的高頭大馬,腦袋裡總是會冒出許多新的創意,他特別為家裡的餐廳,挑選了四張黑白對稱,有點像是吧台椅的椅子當作餐椅。

Vincent人長的高,坐這高椅剛剛好,這設計最主要是要讓生活有點變化的趣味,坐這高椅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在這兒喝茶吃飯,都特別有意思,感覺像是去到特別的餐廳、咖啡館用餐。朋友來了,這黑白對照的高腳餐椅,也成了有趣的話題。


20100708SI14A.jpg

Vincent很認同尚展的主張:家具是居家佈置的靈魂,應該編列適當的預算在家去選購上。他說,室內空間規劃的好,就成功了一半,另外一半就要用家具來為家中的佈置加分。好的空間規劃、對味的家具搭配,兩者缺一不可。


20100708SI05A.jpg

除了高大的黑白餐椅,Vincent還在臥室的書房挑了張造型優雅,寬大舒適的「策略椅」。之所以叫「策略椅」的原因是,Vincent 下班回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臥房的書桌上辦公、閱讀,思考公司營運的策略,發想產品研發的創意。

Vincent的親友覺得不需花好幾萬元,特別買這張單椅,但Vincent覺得這張椅子對他的工作很重要,一把對味、舒適的椅子,讓他的身心愉快,雖然造價不斐,但肯定值得,他笑稱這是他的「策略椅」,凸顯這椅子對他的意義。


20100708SI20A.jpg

Vincent 的家有特別的空間佈局,他的主臥結合了臥室與書房的功能,整體空間比客廳還寬敞。睡覺休息的臥室與閱讀休閒的書桌緊鄰,但仍有巧妙的區隔,採用開放的空間,但其間加了拉門的設計。要是太太想睡了,只要拉上拉門,就不會干擾到正在休息的妻子。

20100708SI18A.jpg

書桌旁還配置了沙發椅,閱讀累了,站起來,轉個身,就可坐到沙發上放鬆休息,因為空間規劃寬闊,無形的讓思慮更加不受拘束,心情愉快,又用家具的搭配,滿足不同生活功能的需求,不論是休息或是工作,都得到更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