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與前述南塔奇風格類似,卻因為風格元素更大眾化,幾乎可以成為地表上最受歡迎的風格之一,就是今天與大家分享的Cottage風格。

許多風格因為牽涉到歷史背景,對於有心進入裝飾美學殿堂者,畢竟是一個門檻,於是美國專業媒體經過不斷的調整,以最簡單的兩個關鍵字來形容這廣泛的美好。

圖片2.jpg

從色調的組合,可以看到COttage臨海或是親水面河的特性。最標準的顏色就是藍白加上木製家具的深木色。採用嚴謹色系的好處是,非常容易營造出寧靜效果。

圖片3.jpg

同時,材質紋理同樣地在這裡非常重要,乾脆就以漂流木製作桌面,讓海洋主題更加顯著。

圖片4.jpg

Cottage帶出地利條件,Chic則是陳列方向。法語的Chic,強調時髦時尚,更鼓勵突如其來的創意。所以現代經典家具也會毫不例外的與海洋元素相互輝映。

圖片5.jpg

有些陳列的方向則是往古典方向前進,這時候的驚喜其實是極緻典雅。只要色系不變,類似的Fu不減反增。

圖片6.jpg

懸吊在天花板下的透明蛋椅,讓人想到英國當紅設計師,同時也是貝克漢等英國名人之豪宅設計師Kelly Hoppen的家,短短的一個Chic字,企圖彰顯差異,挑戰不平凡的意圖十分明顯。

圖片7.jpg

若是期待室內能夠讓人沉澱心靈,捨棄任何突兀的做法,甚至連木製家具的原色都改成清一色的白,又成為另一種白的極致的海岸木屋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