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n.jpg

除了上一篇介紹的加勒比海海洋度假風格,美式風格中的親水住宅設計,就屬漢普頓及南塔奇度假勝地所衍生的風格,兩者最具知名度。

有沒有知名度無關乎業主權益,但是因為之名度所伴隨而來,更多人心目中所嚮往的風格境界,就有很高的討論價值。

近期在媒體上推薦南塔奇度假風格,最突出而令人莞爾的例子,就屬鬼才導演昆汀泰倫鐵諾的電影『惡棍特工』,由劇中同時展現四國語言奇才的頂尖演員克里斯多福華茲所飾演的納粹特務頭子,與美國統帥交換戰俘的條件竟然是─到南塔奇安養天年的政治庇護,讓這個麻州的度假島嶼再度成為話題。

除此之外,國內一些網友輾轉打聽到國外的風格測試網站,從選項百分比中,篩選出個人心目中深藏已久的風格熱望,許多人的答案竟然都是南塔奇風格。

cw.JPG

通常在開展這樣的風格時,調色盤是一個主要的風格基礎。當地最有名的是『被艷陽漂洗過的寧靜白』,所有海港邊的小屋,清一色地以這種迷人的單調怡然自得。當然海草的嫩綠,小紅梅特有的豔紅色,帶點陰鬱的灰藍天色,及雨過天晴的太陽黃,都是可以發揮的元素。

n1.jpg

但是有一點卻是度假風格最容易被忽略的重要元素,那就是空間與空間感。渡假需求往往來自於都會生活近乎窒息的壓迫,產生對於開闊視野的渴望。這時候有空間的需要保留空間,空間不足者則需藉由手法來創造空間感。

色彩之外,材質紋理也是海岸生活風格的重點。帶鹽的海風,吹拂久了在經過之處留下了風霜痕跡。鏽蝕的器皿,斑駁的漆色,海草編織的家具,椰纖地毯,籐器,紋理造就了室內具有連續律動的質地美感。

n2.jpg

由於陽光與景致在此屬於主要角色,類似房型都採用無窗簾的設計,就是要入住者一次曬個夠,看個夠。即使吊掛窗簾,也是選擇極其簡單的式樣。

n3.jpg

偶爾類似漢普頓度假中心的寬廣開放式廚房,也會進駐這樣的地段。總是愛吊掛幾盞來自工業設計後的經典工廠燈,設計的玩性才肯罷手。寬大的做菜空間,提供渡假生活豐富的交誼過程與飲食情趣。

hk.jpg

除非是嚴謹恪遵渡假風格的空闊手法,這裡最夯的飾品當會以燈塔為主題。燈塔不但有光明,迷途指引等意涵可供發揮,還可以帶出更多海岸生活的獨特魅力。

n4.jpg

一般人喜歡這樣的風格不見得是透過理性的判斷,多半是一見鍾情的感性。原因多半是它可以輕鬆營造寧靜舒適的生活空間。

n5.jpg

只要掌握這樣的風格與陳列重點,自己也可以依照心靈與實際生活機能所需,對於室內陳設品項進行增修刪的動作。

n6.jpg

每當戶外有如詩如畫的景致當前,設計的目的就會轉換成輔佐的地位。想與大自然無敵美景逆天而行,任何過多的裝飾都會相形見絀。

nantuck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