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誠如我們所追求的設計價值,美式風格其實是具備寬宏的定義。尚展期待發展的美式風格,是期待以美式風格為基礎,進入世界主流居家風格的繽紛世界中。美式風格,意念是開放的,內涵是多元文化衝擊的,生活機能上追求絕對舒適與自在,美學觀點,則是對經典與雋永價值的保存與重新詮釋。

自從尚展新美學空間啟用後,與尚展邂逅的客人變得更多元,而且也不再侷限於現代風格,甚至是狹義的美式風格。有些具足豐富旅行經驗,足跡遍布國際主要城市者,提出來對家的陳設觀點,讓對話過程充滿了知性元素。

正因如此,我們樂於分享在巴黎都會區,國際旅遊圈內,讓許多人著迷不已的巴黎人風格。

p2.jpg

許多人期待的巴黎旅遊經驗,是能夠入住類似巴黎人風格的經典公寓。有些美國人,乾脆以他們的觀點,將這樣的居家氛圍直接實踐在新大陸的某些城市。所採用的元素,是裝飾性極強的鑄鐵圖案,及帶有老件風味的法式家具。

走在巴黎街道,引人注目的不僅是街景與經典建築,巴黎女人精心而充滿自信的打扮,彷彿每天都有盛宴在等待這些仕女的蒞臨。經驗豐富的歐洲線導遊會這樣分析,法國女人不見得是歐洲女人中最漂亮的,卻絕對是其中最會打扮的,當然巴黎女人更是其中翹楚。

巴黎公寓何嘗不是?空間格局不見得特別,但裝飾細節卻輕巧自然。鮮豔的顏色,室內生氣盎然。古典線板,端莊的在牆上存在了世紀之久。 

p3.jpg

若是在英國,這樣的家會混合著殖民地時代的異國元素,而法國人呢,好像只有純白帶有經典蛇行線條的正宗法式家具,才是王道,其他亞洲非洲的地區經典,管他多美,似乎對法國人無關痛癢。

p4.jpg

令人讚嘆的,窗外就是旅遊團必經的景點,隨便閃過的天際線,可能就會看到巴黎鐵塔的尖頂,入住經驗,感覺好像是在作夢一般。空氣好像都瀰漫著精品的味道,耳際,好像法國香頌不奏自鳴。德國人認為競爭力在於工業技術,法國人認為時尚才有價值。住的陳列方向,也當然大異其趣。

常見的巴黎人風格都可以嗅到路易王朝的味道,尤其是末代皇后瑪莉安東尼風格的影響。當然,法國當地出產的Art Deco主義更是讓巴黎人風格獨樹一幟的美學力量。即便歐洲其他國家與美國英國乃至日本,都有Art Deco的經典商業空間或住宅案例,巴黎人風格所詮釋出來的Art Deco,就是最爭奇鬥妍的。

p5.jpg

手工描繪細工來自於皇室工藝的傳承,也是法國人的驕傲。

p6.jpg

露臺上看著世界級的景致,像瑪莉安東尼一樣,身旁總是圍繞著粉色牡丹花及法式糕點,時間與步調,就是與開發中國家不一樣。

p7.jpg

奢華一點的,就往帝王時期風格靠攏。

p8.jpg

現代感強烈者,則是鍍鉻金屬元件多一些,反正與英國都是經典風格的輸出大國,任何搭配的方向,都是美學自信的翩然展現。

p9.jpg

若是能夠將這樣的美學意境實踐在其他城市也很值得,畢竟這些世紀之久的新裝老公寓,入住一晚的價錢也不輸五星級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